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富士康员工遭大规模解聘 究竟是什么原因?

2019-01-21 17:32
来源:网络

  富士康员工遭大规模解聘,究竟是什么原因?大家对富士康这个企业肯定不会陌生,作为全球最大的数码制造商之一,富士康在中国大陆拥有大量的员工与厂房,从事着代工与组装的工作。不过拥有120万员工的富士康却因为过度加班等种种原因而发生过多次事故,而最近富士康又出啥事了?

富士康员工遭大规模解聘 究竟是什么原因?

  可能会解雇35万人以上的员工,近来有消息称,由于种种原因的影响,所以富士康将在明年的时候缩减200亿元的开支,而想要减少如此庞大的开支,很可能就需要减少大量的人力资本了,所以才会有可能解雇35万员工的传言,且不说这个传言是真是假,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富士康需要缩减这么多的开支呢?

  富士康员工遭大规模解聘 究竟是什么原因?有美专家对此分析道:原因在中国。想必大家对富士康的业务都有一定的了解,其中苹果手机的组装业务是他们盈利的一个大头,然而近来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发展可以说是十分的不顺,由于中国手机市场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优质国产手机开始涌现出来,甚至开始走向世界,而苹果这些年对技术的创新也不如乔布斯时代那样强大了,所以这就直接导致了苹果手机的竞争力直线下滑,加上依旧昂贵的价格,除了“铁杆果粉”之外,越来越少的人选择购买新品苹果,今年苹果在中国的销量十分的惨淡。

  而近来与高通的纠纷更是让其雪上加霜,可能将会面临不能继续在中国市场出售苹果手机的窘境。而富士康作为苹果的组装工厂自然就会受到很大的波及,苹果销量不好就会减产,减产之后富士康的利润便大大缩小了,以至于富士康只能做出缩减开支的行为。富士康员工遭大规模解聘 究竟是什么原因?并且富士康近来也想要对自身的结构进行改良,引进更多的高端机器来代替人工,所以虽然裁员的消息还不知是否属实,但是引进机器之后工厂的人工还是必然会随之减少的。那么朋友们,你们觉得富士康会大规模裁员吗?你们觉得这事是好还是坏呢?在视频下方说出你们的观点吧!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