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微软小冰第六代发布 萌妹子有什么特别?

2018-07-27 10:16 来源:ithome.com

      今天下午,微软小冰在北京举行了年度发布会,这也是小冰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规模升级。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博士主持了这次小冰年度发布。

微软小冰第六代发布 萌妹子有什么特别?

  在小冰第六代发布会上,微软终于公布了小冰的可交互3D形象,并且公布了一系列包括小冰电台、新一代小冰Core(共感模型、群的全双工语音技术、实时视觉),并且和网易、小米、华为、腾讯等达成了合作。微软小冰还创造了Dual AI生态环境,公布商业化进展。

  微软表示,目前小冰的全球用户为6.6亿,1.2亿月活跃用户,CPS(一次对话轮数)达到23轮,接入57种直接用户场景。小冰是目前领先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经过数次迭代,微软小冰已从一个领先的人工智能对话机器人,发展成为以情感计算为核心的完整人工智能框架。

  微软表示,通过小冰等多产品、多场景的体验,在情感计算、全双工语音、生成模型、共感模型与人工智能创造技术等方面,多次率先完成技术突破和产品化落地。

  微软在发布会上首先公布了小冰可交互的3D形象,此前的小冰形象被舍弃,小冰微信微博等形象均已完成替换升级。在发布会现场,小冰该3D形象以全息形式登场,向到场嘉宾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演绎了自己的歌曲。

微软小冰第六代发布 萌妹子有什么特别?cadbaed070a5c703 width="600" height="336" />

微软小冰第六代发布 萌妹子有什么特别?

  在演唱歌曲方面,小冰现场展示了第四版人工智能歌曲DNN模型,与前三版本相比,第四版能够进一步快速合成与人类歌手质量相当的歌曲,并能够使人工智能小冰自由吸收多数人类歌手的演唱技巧,融会贯通,在演唱过程中达成更加成熟的演绎。此外,该技术还能够完整吸收并复制特定人类歌手的全部演唱特质(嗓音、韵律等),使小冰能完全代替原人类歌手完成新作品的创作。


  微软沈向洋还公布了小冰Dual AI生态环境,该战略的实施具体为三个部分:首先,微软提供小冰的整体框架能力,帮助合作伙伴平台的自有AI。其次,微软小冰作为该合作平台的辅助AI,融入该平台生态。第三,微软通过技术、产品与运营,围绕该合作平台的差异化特点,推出合作的应用和产品。

微软小冰第六代发布 萌妹子有什么特别?

  微软小冰第六代核心对话引擎和交互感官再次升级,微软宣布正式上线全新的共感模型,同时开始公测一种融合文本、全双工语音与实时视觉的新感官。共感模型是基于生成模型的对话引擎。通过生成模型,小冰可以自创她的回应,而不需要从已有的对话语料库中检索而得。在生成模型的基础上,共感模型能够进一步提高小冰对于对话内容、领域和节奏的控制力,也即小冰可以通过自创回应,来牵引对话向她所希望的方向进行。微软宣布已经完成共感模型的测试,今日起,共感模型将在微软小冰所覆盖的五个国家正式上线。

微软小冰第六代发布 萌妹子有什么特别?

  在第五代小冰发布会上,微软实现了全双工语音技术,现在微软宣布测试的新感官,融合了共感模型的对话引擎、全双工语音和实时视觉三个类别的全新感官。在现场测试设备中,小冰可以通过视觉、语音的实时连续交互,指挥用户完成面容检测,并可在上述过程中进行开放域的对话。微软预计该感官将于一年内完成全部产品化工作。

  微软小冰还和网易、腾讯、小米、华为达成了一些合作,目前产品均已上线:

  网易云音乐上线了小冰电台,网易云音乐专属AI人物(多多与西西)上线,微软为其塑造了不同的性格和三观,并且在音乐方面有特别的知识存储。此外,与网易新闻客户端合作的读新闻小冰,已于两个月前突破1000万次新闻阅读评论,该产品今日同时更新。

微软小冰第六代发布 萌妹子有什么特别?


微软小冰第六代发布 萌妹子有什么特别?

  ▲上图有亮点

  今天小米米家Yeelight语音助手中的小冰完成新的升级,涉及到儿童故事、音乐等多个领域的深度提高、全双工语音技术的升级等,同时提供与约2000万首音乐曲库的对接,及相应的小冰音乐技能。

  此外,小冰与小米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小爱同学宣布,将在未来进一步紧密合作。

微软小冰第六代发布 萌妹子有什么特别?

微软小冰第六代发布 萌妹子有什么特别?

  在和腾讯合作方面,除已合作的QQ小冰之外,微软小冰开始为腾讯BabyQ提供部分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支持。此外,微软为QQ小冰及BabyQ打造了超过40项平台专属技能。腾讯QQ平台上的小冰已融入腾讯产品及用户文化。

微软小冰第六代发布 萌妹子有什么特别?

  小冰入驻华为手机。内置于华为手机的微软小冰已上线,所有升级至智能助手8.2版本及以上的华为手机用户都可以立刻体验。该版本小冰除提供各平台通用的小冰产品体验外,还为华为手机用户特别推出了帮助用户记录信息等多个任务完成型产品技能。

微软小冰第六代发布 萌妹子有什么特别?

  在人工智能创造方面,小冰目前已经在文字作品、金融文本产品、歌曲、有声读物、电视/电台节目等多个领域进行内容创作。

  微软最后表示,在小冰商业化上,微软小冰团队仍然保持克制,目前小冰通用框架迭代继续与商业化隔离,而只对垂直领域拆分出来进行商业化,小冰在中国市场的商业化集中在金融、大众文化、媒体、出版四个领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