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各路大佬云集

2018-11-07 11:45 来源:网络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倒计时,AI客房、5G网络亮相乌镇

    千年古镇遇见智能未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召开。江南水乡乌镇,又将再次汇聚全球目光。

    乌镇峰会产生了哪些效应?今年互联网大会将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记者近日前往大会举办地,实地探访互联网生活的乌镇样本。

    智慧服务,多项新技术提升生活体验

    没有前台、没有接待人员的宾馆什么样?在距离乌镇西栅景区不到200米的乌镇谭家·栖巷自然人文村落,5间“宾智AI客房”将亮相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供社会公众体验智能化服务。

    “出行前,用户只需通过线上预订房间并支付费用,到店后凭借身份证和‘刷脸’就能通过门禁道闸入住。” 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兆魁介绍,预订客房的门口也会亮灯,提醒旅客客房的位置;如果分不清,还会有灯光一路引导你来到客房前,再“刷脸”进门。

    进入房间,“未来感”扑面而来,屋里的灯自动打开,窗帘自动调整。房间里还设有不少智能家电,例如为客人配备的无线充电器,有效充电距离达到20厘米,旅客可以边玩游戏边充电。“后台集成了中国网安、科大讯飞等多家公司的多项智能化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快捷智能化的入住体验,还能智能监控酒店设备运维情况。”朱兆魁介绍。

    从人脸识别智能家居,到智能电力监控,科技手段解决了酒店的行业痛点。传统的酒店服务以人力为主,朱兆魁表示,“无人值守的智能酒店模式大幅降低了民宿业人员和设备的维护成本。原来一家民宿需要三五个人打理,现在三五个人能管理好几家民宿。”

    随着互联网基因的注入,如今的千年古镇俨然已成为互联网智慧化项目的全方位体验场,未来城市的智慧化生活方式,都可以在乌镇体验到。

世界互联网进入“乌镇时间” “大咖”陆续抵乌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