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如何恢复安卓微信聊天记录,以前微信聊天记录怎么恢复?

2019-03-05 13:29 来源:网络

微信聊天记录导出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当换手机的时候,很多小伙伴还是苦恼不知道怎么导出手机微信聊天记录。今天之所以想跟大家一起聊一聊这个话题,也还是因为我也遇到了一样的问题。

最近各大手机厂商都发布了各自的旗舰手机,我现在正在物色着买哪一款手机比较好,不过在这之前我需要先将我现在手机上的重要数据备份起来,当我备份到微信的时候,我简直是崩溃的!因为我看到我的微信居然占了手机整整16.7的内存!我怎么那么会聊天。

如何恢复聊天记录的APP:http://www.duote.com/android/316585.html

微信里面好歹也是保存了不少重要的数据,即使它占了十几个个,不好意思,我也只能微笑着备份下去了!好在东折腾瞎折腾,我还真备份好了。


一、聊天记录迁移


如果你像我一样,是打算更换手机才准备备份微信聊天记录的话,那你其实可以直接使用这个方法将旧手机的聊天记录迁移到新手机上。这个方法使用的微信自带的“聊天记录迁移”功能,只要我们两步手机连接了同一个WIFI,便可以进行微信聊天记录的迁移了。


问题:微信聊天记录迁移功能很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无法使电脑端和手机端的微信处于同一WiFi下,如果你流量多,且需要迁移的数据不多的话,则可以开启一部手机的WIFI热点,然后另一部手机连接这一只手机的热点即可。像我这种17G的,还是乖乖连WIFI好了。
二、PC端备份
当手机内存不足的时候,有的小伙伴想到了一种办法:清空手机上的所有数据,然后将备份的数据导入手机。
如果只是需要备份手机微信聊天记录,那么可以利用微信自带的聊天记录备份功能成功将手机微信聊天记录导出到电脑上进行备份。



问题:微信备份功能,只能够保存最新的备份的微信聊天记录,即当我们重复的进行微信聊天记录备份操作的话,后面备份的数据将会覆盖之前备份的微信聊天记录。


三、本地备份
苹果手机除了iCloud,还有iTunes软件备份。这是本地备份的一种方法,利用iTunes软件备份手机数据,这样可以避免iCloud内存不足的情况发生,也可以避免微信功能单纯只能备份微信数据。


问题:备份数据期间,最好多一些耐心,备份时间是和你的数据大小有关系的,不要中途退出,并且最好保持网络良好,这样传输才会比较顺利,不会出现中断。
四、安卓钛备份(安卓手机适用)
安卓手机有个钛备份功能,但是利用该功能需要获取安卓手机的最大操作权限,即进行过ROOT操作。
在安卓手机里安装好钛备份,点击“备份/还原”功能,选择我们需要备份的数据然后点击“备份”即可。

问题:如果你的手机没有进行过ROOT,则无法使用钛备份,如果你想要使用钛备份的话,则需要先使用ROOT工具对手机进行ROOT,ROOT后便可以使用钛备份了。


五、手机自带备份工具


手机数据重要的小伙伴们一定用过云盘,无论是小米、华为、iPhone手机都有专门的云端备份工具。
利用各种云端备份功能,我们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操作即可轻松对手机数据进行备份,不过这种方法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缺陷,但是也是备份数据中最为方便的方法了。


问题:不过有的手机可以同步、备份手机上的数据,但是却无法将应用中产生的数据同步导出,比如我们常用的微信,像微信聊天记录这样的重要的微信聊天记录,有的云端备份工具是无法备份的。
如果你在备份好聊天记录后,删除了手机的记录,却发现备份的文件里面有遗漏,这种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专业恢复软件来帮忙找回遗漏的聊天记录。



你们学会了吗?如果觉得有帮助的话,也可以安利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