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院将不开放是真的么?火灾后要如何让重建?可以完全还原么?修复时间要多久?

2019-04-17 16:09 来源:快科技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这一事件在全世界社交媒体刷屏。万幸的是,火灾发生在闭馆之后,没有游客伤亡。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电视讲话中称将重建巴黎圣母院,同时会发起一个国际性募捐活动。

  如今外界最关心的是巴黎圣母院能否按照数字化3D模型完全复原?

  据媒体报道,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李志荣教授表示复建或修补当然都是美好的愿景,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实现,但是想要全部恢复到昨天被烧之前的巴黎圣母院,是永远不可能了。文物保护就是这个样子,它的任何伤害都是不可逆的。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圣母院内最重要的文物—耶稣受难荆棘冠已经被成功抢救,它是基督教信仰中历史最悠久的圣物之一。除了荆棘冠,路易九世的一件长袍也已被成功抢救。

  遗憾的是,闻名于世的玫瑰花窗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巴黎圣母院中有三个大玫瑰窗历史悠久,安装于13世纪。其中北侧和南侧的两个面积最大,直径达到13米,此次大火东边玫瑰花窗被烧毁。

浙江大学教授:大火对巴黎圣母院的伤害不可逆 无可挽回

关键字: 巴黎圣母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