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三十二主人公离世什么情况?三十二主人公是谁?怎么去世的?

2019-05-06 14:43 来源:新浪新闻

  5月5日中午,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韦绍兰老人辞世,享年99岁。

  红星新闻从韦绍兰家属处获悉,几天前韦绍兰在房间摔倒,被送往桂林市的医院,检查结果是右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住院期间病情不是很稳定,于今日13点20分离世。

三十二主人公离世什么情况?三十二主人公是谁?怎么去世的?

  韦绍兰老人。受访者供图。

  公开信息显示,韦绍兰出生于1920年农历7月27日,广西省桂林荔浦县新坪镇人。1944年的冬天,24岁的韦绍兰被日本士兵抓走,在慰安所遭受了3个月非人折磨,期间怀了身孕,逃出慰安所后生下了一个孩子,取名罗善学。因外人的偏见,罗善学一生未婚,与母亲相依为命。

  此前红星新闻曾探访韦绍兰老人家,那时,老人每天6点起床,然后扫地,有时还自己洗衣服。当时,由郭柯导演的另一部讲述慰安妇故事的纪录片《二十二》在国内公映。上映仅两周,《二十二》票房达1.7亿元,创造了国内院线放映纪录片的最高票房纪录,韦绍兰老人是其中的主角之一。

  而促使郭柯导演拍摄纪录片《二十二》的原因之一,是他在2014年拍摄纪录短片《三十二》时被老人乐观、坚毅的品质感动。《三十二》讲述侵华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韦绍兰和她中日混血儿子罗善学的故事。韦绍兰在影片中说:“天上下雨路又滑,自己跌倒自己爬,自己忧愁自己解,自流眼泪自抹干。这世界真好,吃野东西都要留出这条命来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