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日本九州岛突发是怎么回事?日本九州岛突发震级是多少?伤亡情况如何?

2019-05-10 09:18 来源:快科技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5月10日早7点,日本九州岛附近发生6.3级地震。

日本九州岛突发6.3级地震 该岛两座火山近日接连喷发

  据悉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10日07时48分在日本九州岛附近海域(北纬31.83度,东经132.01度)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美国地震勘探局也侦测到了这次地震,不过震级稍低,为5.6级地震。

  从地图上看,此次地震的地点位于日本九州岛宫崎县附近数十公里外的海域中。

  需要注意的是,就在5月9日,日本九州岛的阿苏山火山发生小规模喷发,喷烟高度距火山口约900米。这也是这座活火山近一个月以来第三次喷发。

  而有网友反映位在日本九州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在昨晚(5月9日晚)也经历了一次喷发。

  换言之,最近日本九州岛地质活动较为频繁,这也是引发地震的可能原因之一,目前地震尚未有伤亡报道。

日本九州岛突发6.3级地震 该岛两座火山近日接连喷发

关键字: 地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