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游戏成瘾”被列为精神疾病后,多国游戏机构表示反对

2019-05-28 13:18 来源:蓝鲸TMT网

“游戏成瘾”被列为精神疾病后,多国游戏机构表示反对

  蓝鲸 TMT 频道 5 月 28 日讯,世界卫生组织通过了《国际疾病分类第 11 次修订本》,将 " 游戏成瘾 " 正式列为 " 精神疾病 ",该决议将于 2022 年 1 月正式生效。

  世界卫生组织将 " 游戏成瘾 " 归结为三种特种特征,并且至少持续 12 小时:1、游玩游戏的频率、强度和时长以及对于游戏的情景缺乏自制力。2、玩游戏的优先级远高于其他生活兴趣以及日常作息等。3、过度游玩游戏导致了负面影响后却依旧持续游玩,甚至可能加大游玩力度。

  消息发布后,包括美国、欧洲、加拿大等多国机构表示反对。美国游戏产业协会(ESA)发布声明表示:" 世界卫生组织的方针要经过独立专家的充分研究,世界卫生组织会员国要求对 ICD-11 修正决定重新进行研究 "。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