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研究发现化疗相关心性患者的关键代谢变化

2019-07-20 15:13 来源:快科技

  为了进一步了解导致心脏毒性的过程,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研究,调查血液中能量代谢物的早期变化(化疗后不久测量)是否可用于确定晚些时候发生心脏毒性作用的患者。

  越来越多的病人成功地接受了癌症治疗。然而,一些对乳腺癌非常有效的癌症治疗药物,如蒽环类药物和曲妥珠单抗,会导致心脏功能障碍并导致心力衰竭,心脏相关的副作用也导致一些患者不能使用这些药物进行有效的治疗。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方法来预测哪些患者在服用这些药物期间或之后会出现心脏功能障碍。

  为了进一步了解导致心脏毒性的过程,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IDMC)的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研究,研究血液中相关能量代谢物的早期变化(在化疗后不久测量)是否可用于鉴别有心脏毒性的病人。这项发表在《心血管转化研究杂志》上的研究发现,与线粒体相关的代谢物在后来发展为心脏功能障碍的患者中的变化与那些没有发展成线粒体的患者不同。

  研究人员采集了38名接受蒽环类药物治疗和曲妥珠单抗治疗的乳腺癌患者的血样,测量了71种与能量相关的代谢物。然后,他们比较了发生心脏毒性的患者和没有发生心脏毒性的患者的代谢物情况,最终确定了区分这两组患者的柠檬酸和乌头酸的变化。

  没有发生心脏毒性的患者的柠檬酸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但发生心脏毒性的患者的柠檬酸水平保持不变或降低。增强柠檬酸和相关代谢物的能力可能是心脏毒性患者缺乏或有缺陷的保护性反应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希望这些发现最终会导致生物标记物的发展,这些标记物可以用来确定哪些患者在发展化疗相关心脏毒性方面的风险最高。对高危患者的鉴定可以使我们考虑在患者开始化疗之前使用保护心脏的药物,或者促使对这些患者使用对心脏毒性较小的不同化疗方案。”

研究发现化疗相关心脏毒性患者的关键代谢变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