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最好的三个盟友 中国真正的盟友 中国最好关系国家排名

2019-11-07 16:37 来源:网络

  中国最好的三个盟友是:巴基斯坦、苏里南和东帝汶。

  1、巴基斯坦

  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伊斯兰国家,曾经是英国殖民地,二战结束后,1947年巴基斯坦正式宣布独立,中国和巴基斯坦结缘已久,上世纪70年代,巴基斯坦力挺中国取得联合国合法席位,汶川地震时,巴基斯坦几乎将全部备用帐篷支援中国,虽然价值不大,但是心意令人感动。

  除此之外,巴基斯坦对中国人非常尊敬,走在巴基斯坦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商店标语:中国人免费,很多巴基斯坦人民遇到中国人时,都会主动打招呼问好,而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对巴基斯坦也没得说,各种支援、合作不断,帮助其发展,中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第一次“一票否决权”就用在帮助巴基斯坦的事情上,正因为两国良好的关系,中国人称巴基斯坦为“巴铁”。


中国最好的三个盟友 中国真正的盟友 中国最好关系国家排名
2、苏里南

  是南美洲最小的国家,人口不足百万,领土面积狭小,但是他与中国却是真正的盟友,2014年4月,苏里南政府将中国农历新年规定为国家公共节假日,还将中国客家语言当成为法定语言,从1976年与中国建交以后,苏里南总统多次对中国进行访问,两国在文化、教育等方面合作密切,苏里南逐渐成为中国最坚实的盟友。


中国最好的三个盟友 中国真正的盟友 中国最好关系国家排名
3、东帝汶

  对中国更是满满的善意,2002年宣布独立,建国之后仅2小时就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虽然东帝汶只是一个小国,但是却很有骨气,建国之后高调声明,禁止日本人入境,与对中国的态度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可以说东帝汶就是中国的一个粉丝。


中国最好的三个盟友 中国真正的盟友 中国最好关系国家排名
不管是“巴铁”,还是苏里南和东帝汶,他们对中国充满善意,中国作为礼仪之邦,也将他们视为朋友,在多方面为其提供帮助,可以说这三个国家是中国的三大铁杆盟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