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非洲猪瘟人吃了会怎样 外表怎样辨别非洲猪瘟 人吃了猪瘟的症状

2019-11-08 09:52 来源:网络

    人吃了是不会有影响的。人民网报道:非洲猪瘟,只传染猪不传染人。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传染人,但对猪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同时新华网报道:“非洲猪瘟不感染人,对人体健康和食品安全不产生直接影响。从研究情况看,也不太可能出现变异传染人的情况。

  非洲猪瘟病毒的一些特点:不怕冷、不怕脏、不怕咸,它特别耐低温,在冷冻的环境下可以存活好几年。在不同的介质中,特别是在富含有机物的环境中,它的存活能力很强,所以我们的猪场不要太脏,太脏容易藏污纳垢,容易给病毒存活的机会。


非洲猪瘟人吃了会怎样 外表怎样辨别非洲猪瘟 人吃了猪瘟的症状

    防控非洲猪瘟,重点是做好猪群饲养管理,做到“五要”。“五要”:一要减少场外人员和车辆进入猪场;二要对人员和车辆入场前彻底消毒;三要对猪群实施全进全出饲养管理;四要对新引进生猪实施隔离;五要按规定申报检疫。

    非洲猪瘟病毒并不感染人,从正规渠道购买的、经过肉品品质检验和动物检疫合格的猪肉及其制品可以放心消费。

    外表怎样辨别非洲猪瘟

    1、发病猪体温升高达41℃,持续4天,感染后3-6天死亡,死前48小时体温下降;

    2、病猪白细胞减少,特别是以淋巴细胞减少为主;

    3、病猪耳、鼻、会阴、尾、脚等处呈现界线明显的紫色斑;

    4、喉、会厌有瘀血或出血;

    5、尸检出现脾肿大、呈黑色、质脆。淋巴结肿大、质脆、易碎、出血、形如黑色血瘤。出现这样的病变应疑为非洲猪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