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女驴友被吹落悬崖是怎么回事?女驴友被吹落悬崖事件详情始末

2019-11-19 10:22 来源:网络

  11月17日,一名53岁的北京女驴友攀爬房山某野山时,不幸被9级大风吹下20多米高的悬崖。于18日凌晨2点08分,当救援队伍赶到现场时,该驴友已经丧失了全部的生命体征,救援队员随后将驴友尸体运回山下交给河北涞水县警方。

  救援人员表示,当夜的大风连树叶和石头都能刮起来,很多地方连路都看不清楚。如果没有专业设备就独自出行确实很危险。救援人员还强调,自己体重187斤,但当他走到山顶的时候也很难顶住那么大的风。此外,救援队员强调了安全问题,驴友在选择登山时一定要选取成熟的景区,拒绝攀爬野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山下和山上不同,山下七八级风,山上就得有九十级风。八级风可以飞沙走石,九级风可以把人吹下悬崖,走在山上最怕的就是阵风,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刮风,容易出现危险。”陈队长说,当事驴友事发前所在的悬崖属于房山辖区,山下则属于河北涞水的管辖区域,同伴在山下报警,救援队收到消息后组织16名队员,赶往事发地。

  “山风风大且急,阵风猛烈,带着哨音,手根本拿不出来。吹的脸跟刀割的一样,山中溪谷的水已经结冰了。”陈队长回忆,出发时,正是风最大的时候。他们到达现场时,有4个驴友领队在现场等待,其余人员已经撤离。救援队员用了2个小时在悬崖下方找到坠崖女驴友,发现其已无生命体征,“53岁,北京人”。

  随后,队员们轮流用担架将女驴友抬下山。今日凌晨2点8分到达山下后,救援队员将遗体交给涞水警方。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