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人行道仅两脚宽,看官方怎么回应

2019-11-19 10:29 来源:大河网

  文化路跨贾鲁河大桥人行道

  郑州市花园北路跨贾鲁河桥因桥面窄,人行道更窄,仅有两步长,没有盲道。郑州市民反映,此桥修建早,花园北路到贾鲁河后,由路面到桥面,桥面变窄。南为连霍高速上下桥口和汽车客运北站、地铁口,北有居民聚集区,目前该桥的设计和通行能力已远远达不到现实情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就有市民关注这一问题并向郑州市委政府领导写信留言,呼吁此事。

  郑州市市长热线也曾接到市民有关此事的反映,目前已交由处理单位——郑州市资源规划局处理,具体如何回复,郑州市市长热线会督促该局尽快向群众回复。

  呼声:今年6月,曾有市民写信给郑州市委书记建议重修该跨桥并扩宽桥面道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搜索发现,2019年6月25日,曾有郑州市民经郑州市委政府领导留言板,写信给郑州市委书记,反映、建言此事。

  花园北路跨贾鲁河大桥人行道

  “郑州近年来发展很快,城市框架不断拉大,作为国务院支持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之一,郑州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交通越来越顺畅,作为市民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但也正是由于郑州流入人口多,城市发展快,目前仍有一些交通问题未得到改善。我长期走花园路这条南北主干道。花园路作为郑州中心城区的一条南北主干道,直接贯穿郑州,往北跨过黄河连接老黄河桥,车流人流都非常大。位于花园路英才街的这个位置,由于跨贾鲁河,早期修建的桥已不能满足车流人流。早晚上下班高峰,堵车相当严重。

  花园路往南有连霍高速上下口,汽车客运北站,交通通行压力大。”该市民反映,该跨桥主要存在以下几点问题,其一,由于桥梁之前设计未考虑到后期如此大的交通负荷,未设置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造成行人电动车汽车公交车混行,严重影响通行速度;其二,早期跨贾鲁河桥车道过少,双向4车道,花园路南北6车道在此桥处两边变窄。堵车严重时,北边堵到郑州市惠济区迎宾路,南边堵到汽车客运新北站,“这与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远期目标不匹配。”

  由此,该市民提出三点建议。

  其一,能否重修此桥,借修桥时机一同扩宽桥面道路?其二,能否设置桥面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贾鲁河快整治好了,目前情况是非机动车与行人和汽车混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该市民的建议,记者看到,目前仍处于“待回复”状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底,媒体公开消息显示,郑州市三全路跨贾鲁河大桥预计明年6月底主体完工。

  郑州市规划局此前的公示显示,三全路西延道路被规划为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双向八车道,规划红线50米,两旁还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回应:此桥修建较早,当时的设计确实不能满足现在的车流人流需求

  11月18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先联系到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养护科科长崔健。

  崔健说,此桥归他们负责养护,此桥确实建的比较早,当时因为郑州北郊惠济区还没有发展起来,当时的桥梁设计是依据那时的情况而建。

  就目前郑州北郊尤其花园路主干道跨贾鲁河的现实情况来看,此桥确实已不能满足车辆人流通行需求。

  至于此桥何时修建以及当时规划的基本情况,崔健说,他查询相关资料后会回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一起努力将该情况向上反映,以引起郑州市委市政府关注。

  随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郑州市市长热线12345,工作人员接听后说,此前也有市民经该渠道反映过此事,也是建议扩宽桥面。目前此事已转给处理单位——郑州市资源规划局,“因为无论是重建或者扩宽,肯定先要经规划部门规划。”

  但目前有关此事,该市长热线还没有收到具体的回复和回应。她们也会督促资源规划部门尽快回复此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