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人大毕业女系自杀,真实死因是什么?

2019-11-22 15:46 来源:网络整理

  今日(11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警方处获悉,11月19日晚间与家人失联的人民大学女毕业生王钰敏已经确认离世,经过初步勘查,系自杀。目前,该案件仍该调查中。警方呼吁关爱身边的抑郁症人群,也希望网友给受害人和家属空间,不要造成二次伤害。

  新京报此前报道,11月19日18时40分许,24岁的人大毕业生王钰敏因情绪不好独自离家,在北京方庄附近失联。其家属介绍,王钰敏今年6月刚刚研究生毕业,事发前曾透露工作压力太大,曾经因抑郁就诊。11月21日晚间,王钰敏的家属称,“人没了”。

  此前,家属曾发布寻人启事称,11月19日18时40分许,24岁人大毕业生王钰敏因情绪不好独自离家,在北京方庄附近失联。

  王钰敏今年24岁,本科、研究生均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就读,6月从学校毕业后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最近工作经常出错,什么都做不好,对自己很失望。”

  钰敏姐姐介绍说,钰敏今年6月刚刚研究生毕业,事发前曾透露因工作压力太大导致心情不好,甚至还专门为此请假半天。

  “19日下午她因为工作压力太大请了假,我一直在陪她,晚上她说想出门结果把我甩掉跑了。”姐姐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钰敏本科、研究生均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就读,6月刚刚毕业,工作后和朋友一起住在丰台区芳古园一区,19日傍晚她正在该小区17号楼5单元失联附近失联。目前家人与其失去联系24小时以上,已经在警方立案,“但找了一天一宿,还没有找到。钰敏关系要好的朋友同学同事都问了,也没有线索。”姐姐表示,平时钰敏性格就比较内向,有心事总是自己憋着,脾气非常温和从不不发火。如今夜间温度较低,钰敏出门时也没拿手机、钱包,家人都很担心她的安危。

  失联前,王钰敏和朋友曹女士租住在丰台区芳古园一区。曹女士说,她和王钰敏是初中同学,认识13年,她毕业回国找工作时,两人一起租了房子。“她平时比较内向,但是工作需要经常和人打交道,所以她做起来比较困难。”曹女士说,王钰敏生活和工作中都比较自卑,看起来总是丧丧的。

  曹女士记得,两年前她在国外上学,王钰敏曾告诉她自己得了抑郁症,在学校咨询了心理医生,也到医院看过医生。“前段时间她又去了医院,我问她怎么样,她没具体说,我也没在意。”曹女士现在很后悔,没重视王钰敏的情况。对于王钰敏患抑郁症的情况,王女士也向红星新闻确认了,她说妹妹确实因为抑郁症到医院看过医生。


  此前,曹女士曾和王钰敏约定,这周给她介绍一个男朋友,和男生见面吃饭。“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曹女士说,王钰敏是一个谨慎靠谱的人,她相信王钰敏也不会有什么过激行为。

  曾在2018年冬天和钰敏一起参加过实习的学妹肖薇(化名)回忆说:“钰敏学姐是个非常认真负责的人,有什么问题问她她都会帮我,感觉很稳重、很温柔。”肖薇说,最近一年自己也遇到了各种事,一度心情不是太好,因此也少了和学姐的联系。20日看到寻人启事时肖薇一度十分震惊,更没有想到最后竟然传来最坏消息。“学姐的微信头像是一个蹦蹦跳跳、穿着宇航服往前跑的背影,希望她能真的抵达她所向往的星空,做个快快乐乐的玉米。”

  今日(11月22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北京警方处获悉,在接到报警后,警方全力寻找王钰敏,于21日将其找到。不幸的是,王钰敏已经身亡。目前,经过初步勘查,死者系自杀。警方表示,因涉及隐私,具体调查情况不便透露。警方呼吁,关爱身边的抑郁症人群,也希望网友给受害人和家属空间,不要造成二次伤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