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中国速滑首夺金牌改写中国速滑历史 获奖中国速滑队资料简介

2019-12-09 13:11 来源:网络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在2019至2020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宁忠岩以1分44秒918的成绩打破场地纪录,历史上第一次夺取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金牌。同时,这也是继2008至2009赛季世界杯总决赛于凤桐夺取男子500米冠军之后,时隔10年中国男选手夺取国际比赛金牌。

中国速滑首夺金牌改写中国速滑历史 获奖中国速滑队资料简介

  1963年速度滑冰世锦赛,罗志焕夺取速滑男子1500米金牌,成为我国第一个冬季项目世界冠军。2019至2020赛季以来,20岁小将宁忠岩成为中国速滑队最大发现。世界杯白俄罗斯明斯克站,宁忠岩携手队友为中国队夺下男子团体竞速赛亚军,他还创造了当天比赛最快单圈成绩。而且,他还夺取明斯克站男子1000米银牌。

  中国速度滑冰队资料简介:

  中国速度滑冰队包括中国女子速度滑冰队和中国男子速度滑冰队,是世界速度滑冰领域的一支劲旅,多次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为祖国赢得众多荣誉。

  2018年5月24日,国家体育总办公厅下发《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的通知》(以下简称“速度滑冰国际集训队集训通知”),将成立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王漾担任主教练,集训队将于2018年5月26日至7月31日期间进行训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