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加纳足协宣布解散什么情况?加纳足协主席力推反腐却因下课

2020-01-03 18:10 来源:网络

  加纳体育部长和新闻部长同时确认,已经解散了加纳足协,理由是存在普遍的腐败现象,而这一次加纳足协卷入腐败争议,其实源于记者的“钓鱼执法”,同之前英格兰主帅阿勒代斯下课有很多相同之处。

加纳足协宣布解散什么情况?加纳足协主席力推反腐却因下课

  Anas Aremayaw Ana是一位有争议的体育记者,他在近期对非洲足球进行了秘密的调查,在一次会面中,他将自己包装为一名热衷投资加纳足球的商人,然后这位记者在中东的一家豪华酒店里约见了加纳足协主席Kwesi Nyantakyi,此人不仅掌管加纳足协,而且还是非洲足联的副主席,同时是国际足联理事会的成员。

  卧底记者将自己伪装为富商,然后和加纳足协主席见面,他将一个装有65000美元现金的塑料袋送给了加纳足协主席Kwesi Nyantakyi,后者欣然接受。这样的卧底局面下,加纳足协主席中招,而且按照这位记者的说法,如果他的虚拟骗局是真实的话,那么加纳足协主席可以在未来拿到450万美元的回报。

  不过这显然是一次“钓鱼执法”,在掌握加纳足协贪腐的证据后,这些资料很快被英国BBC拿到,本周三,一部叫做“贪婪和腐败成为常态”的纪录片首次公开放映。

  目前加纳的体育部长Isaac Asiama已经表示,加纳足协“立即解散”,而加纳的新闻部长Mustapha Abdul-Hamid也确认,“加纳政府立即采取措施让加纳足协解散,理由是腐败的普遍性。”官方同时表示,新的足协正在筹备中,而他们也会同任何的调查进行合作。

  非常具有讽刺一幕的是,自从掌管加纳足协以来,Kwesi Nyantakyi工作的重要内容就是反腐,不过他自己却遭到了记者的“暗算”。

加纳足协宣布解散什么情况?加纳足协主席力推反腐却因下课

  这样的经历,前英格兰主帅阿勒代斯肯定感同身受,因为在2016年,他就被“算计”了一次。当时《电讯报》记者假冒商人来了次“钓鱼执法”,在与这位记者的会面中,阿勒代斯表示愿意以“大使”身份飞往中国和新加坡帮助他们运作交易,同时他还可以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商人”绕开足总规定的“英超第三方球员”的约束随意运作球员,他要求的回报则是40万英镑。双方一共进行了2次会面,累计长达4小时,整个过程都被秘密拍了下来。

  随后阿勒代斯的这次秘密交易被公之于众,他的形象在瞬间坍塌,很快遭到了英足总的解雇,成为了历史上最短命的三狮军团主帅。虽然“钓鱼执法”的做法并不可取,但是无法做到洁身自好的话,最终遭到恶果也是咎由自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