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正文

葫芦岛车间爆炸,致5死10伤 葫芦岛车间爆炸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2020-02-13 12:17 来源:网络整理

  2月11日,辽宁葫芦岛市经济开发区一农化企业车间发生爆炸,已造成2人死亡,3人失联,10人受伤。

  2月11日,位于辽宁葫芦岛经济开发区的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烯草酮车间发生一起爆炸事故。记者从葫芦岛市委宣传部获悉,经全力救援,截至2月12日1时10分,厂区明火完全扑灭。目前,3名失联人员已找到,均已死亡。此次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有4名受伤人员自行前往医院。现受伤人员已得到全力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葫芦岛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救援行动。

  19时56分,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共30辆消防车、10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调集锦州、朝阳、盘锦消防救援支队的33辆消防车、13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增援。

  20时10分,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立即采取“关阀断料、冷却抑爆、确保重点”的措施,全力搜救被困人员,阻止火势蔓延。

  21时11分,所有进料主管道被成功关闭。

  2月12日凌晨1点10分,明火被彻底扑灭。

  据先达股份官网显示,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系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辽宁葫芦岛北工业区系生产基地之一。该公司主要从事农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有咪唑啉酮类除草剂、环己烯酮类除草剂、异噁草松及烯酰吗啉等。事故车间的烯草酮系一种除草剂。

  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辽宁省葫芦岛环境监测中心前往现场开展应急监测。经对厂区上风向1个点位和下风向3个点位的特征污染因子甲苯监测,结果均为未检出。监测中心将继续开展监测工作。

  葫芦岛市应急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相关工作人员仍在事故现场进行调查,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根据公告,辽宁先达成立于2017年10月,主要从事农药原药、中间体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辽宁先达于2018年开始开工建设,主要建设项目“年产6,000吨原药、10,000吨制剂项目”,2019年12月份年产3,000吨烯草酮车间、年产2,000吨烯酰吗啉车间先后进入试生产阶段,目前尚处在试生产阶段,尚未全面达产。除去以上两原药车间生产外,其他生产车间未进行生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