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小学生跳惊鸿舞表情满分 气质这一块拿捏的死死的!

2020-05-20 15:07 来源:网络

前不久,陕西咸阳泾阳县逸夫小学的一位教师共享了自身学员跳惊鸿舞的视频,震撼诸多网民。

小学生跳惊鸿舞表情满分怎么回事?现场图曝光舞姿婀娜惊艳网友

视频中,小男孩在操场上跳舞,舞姿优美到位,表情管理满分!可以说,气质这块更是拿捏得死死的。

科谱一下:惊鸿舞是唐朝皇宫民族舞蹈,是唐玄宗初期萌妃梅妃的出道民族舞蹈。已失传已久。《惊鸿舞》侧重于用写意画技巧,根据舞蹈主要表现鸿雁半空中展翅翱翔的幽美品牌形象,富有幽美风韵的民族舞蹈,舞姿轻柔、洒脱、优美。唐玄宗曾当众诸王面夸赞梅妃“吹白玉笛,作《惊鸿舞》,一座辉煌”。

惊鸿舞曾在《甄嬛传》中的第62集出現。之后在安嫔做冰嬉一舞时,也略微提及。那时候剧里说,惊鸿舞流传为梅妃所作,后经纯元皇后编辑,纯元皇后以前凭着“惊鸿舞”一扇舞天地,现为莞贵人甄嬛所舞。剧里,甄嬛(莞贵人)伴随着沈眉庄(惠贵人)的琴声,安陵容(安答应)的歌唱翩翩飞舞,没想到却被别人称作“美则美矣,没什么创意。”已经甄嬛因“惊鸿舞”而左思右想时,允礼(果郡王)悦耳的笛声传出,给甄嬛产生了设计灵感。甄嬛伴随着果郡王的歌唱再次跳着,舞曲音乐完毕,皇帝龙颜大悦。之后,甄嬛由于果郡王的死而负伤,甄嬛心寒,再也不会为深爱的人“惊鸿一舞”。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