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冰箱温度怎么调 冰箱1234567哪个冷 夏天冰箱温度调到几度最合适

2020-05-21 13:18 来源:网络

冰箱温控旋钮一般有0、1、2、3、4、5、6、7档,数字越大,冷冻室里的温度越低。一般春秋天调到3档,夏天调到1档或2档,冬天调到4档或5档。

冰箱温度怎么调 冰箱1234567哪个冷 夏天冰箱温度调到几度最合适

夏天温度比较高,如果温控器旋钮在3档或者以上的话,冰箱冷藏室为了达到温度要求,压缩机需要频繁启动,缩短了冰箱的使用寿命。

冬天的温度比较低,如果温控器旋钮还在3或者以下的话,冰箱冷藏室和室温接近,冰箱压缩机很少启动,而冷冻室的温度不道能达零下18度,食物容易变质。

冰箱温度怎么调 冰箱1234567哪个冷 夏天冰箱温度调到几度最合适

夏天冰箱怎么调最省电

正确的调节冰箱的温度可以节约很多电,还能延长冰箱的使用寿命。很多家庭的冰箱塞不满,这样一来就会造成产能过剩,不妨往冰箱里塞点泡沫,把食物放得集中些,这样既可以保持冷藏温度,又能减少冰箱用电损耗,真是一举两得。

冰箱冷冻室的温度是靠冷藏室里的温度控制,看你的温控旋钮就是在冷藏室。冷藏室里的温度一般在4~8度效果最佳,到了冬天,室内温度接近这个温度,如果温控器旋钮还在3或者小于3上的话。

冰箱压缩机就很少启动了,虽然冷藏室里的温度能够满足要求,但冷冻室的温度就不能达到零下18度以下,食物容易变质,严重时食品解冻溶化。

到了夏天,环境温度比较高,如果温控器旋钮还在3或者大于3上的话,冰箱冷藏室为了达到温度要求,压缩机就会长时间工作,虽然冷冻室的温度比零下18度还要低,冷藏室的温度也很低,但却造成电能的浪费,缩短了冰箱的使用寿命,这也是我们所不希望的。

所以正确调节冰箱温控器旋钮,可以使我们既保鲜又省电。

冰箱的使用注意事专项

1、要经常清除储藏室和冷冻室的霜,挂霜太厚会产生很大的热阻,影响冷热交换,制冷效果差,耗电量增多。

2、存放食品不可太满,以便冷气对流,保持箱内温度均衡。

3、热的食品应冷到室温后再放入冰箱。

4、冰箱内的温度调节档应适中,不宜设成强冷,以免箱内制冷循环系统因工作量加大而增加耗电量。

5、减少开冰箱门的次数和开门时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