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公积金基数调整详细解读 公积金基数将调整到手工资将大动

2020-06-19 10:29 来源:网络

  6月19日,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

  黄山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及住房公积金管理有关规定,2020年度黄山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申报工作将于2020年7月1日至8月31日进行,调整后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执行时间为2020年7月1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止。 今年我市最高缴存基数的确定是依据统计部门公布的2019年黄山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3倍测算,确定为19150元,最高月缴存额单位和职工部分各为2298元;最低缴存基数是按照目前黄山市中心城区最低工资标准1280元执行,最低月缴存额单位和职工部分各为64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由各单位在5%-12%区间内选择确定,同一单位职工的缴存比例应一致。

公积金基数调整详细解读 公积金基数将调整到手工资将大动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每年几月调整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在每年7月份调整。 在一个公积金缴存年度即每年的7月至次年的6月中除更换单位等特殊情况外,每月公积金缴纳的金额是相同的

  2020住房贷款行业现状及前景规模分析

  数据显示,4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1.27万亿元,同比多增1.01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7996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1.17万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529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8571亿元。4月末,外币存款余额7545亿美元,同比下降1.7%。当月外币存款减少110亿美元,同比多减93亿美元。

  4月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669亿元。随着前期压抑的部分消费需求释放,以及各种拉动消费政策的实施,居民消费回升明显,消费信贷反弹。4月居民短期贷款增加2280亿元,比去年同期1093亿元的增量多增1187亿元,翻了一倍。

  4月以来,以按揭房贷为主的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438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4165亿元略增。

  住房贷款是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向房屋购买者提供的任何形式的购房贷款支持,通常以所购房屋作为抵押。按贷款款项来源分为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两种。按还款方式又分为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两种。住房贷款的利率以银行同期基准利率为基础,不同银行的贷款利率略有上浮。


关键字: 公积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