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飞机托运行李规定 飞机行李托运详细流程 飞机托运收费表

2020-07-14 13:34 来源:网络

  飞机托运行李规定

  飞机托运行李除了禁运品是有重量限制的,最多可托运50公斤每个人,其中根据舱位的不同,免费托运的额度也不同,国内航班经济舱免费额是20公斤,商务舱免费额是30公斤,头等舱是40公斤。超过免费额度的需要另收费,是按全价票价的1.5%每公斤收取。托运的包裹需要固定好,不能漏和散装等。

  飞机托运行李规定 飞机行李托运详细流程 飞机托运收费表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运输规则》第三十七条 托运行李必须包装完善、锁扣完好、捆扎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压力,能够在正常的操作条件下安全装卸和运输,并应符合下列条件,否则,承运人可以拒绝收运:

  (一)旅行箱、旅行袋和手提包等必须加锁;

  (二)两件以上的包件,不能捆为一件;

  (三)行李上不能附插其他物品;

  (四)竹篮、网兜、草绳、草袋等不能作为行李的外包装物;

  (五)行李上应写明旅客的姓名、详细地址、电话号码。托运行李的重量每件不能超过50公斤,体积不能超过40×60×100厘米,超过上述规定的行李,须事先征得承运人的同意才能托运。自理行李的重量不能超过10公斤,体积每件不超过20×40×55厘米。

  随身携带物品的重量,每位旅客以5公斤为限。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两件物品。每件随身携带物品的体积均不得超过20×40×55厘米。超过上述重量、件数或体积限制的随身携带物品,应作为托运行李托运。

  一、托运行李的重量、尺寸规定:

  1、托运行李国内航班每件重量上限为50kg/件;

  2、每件尺寸限制40×60×100(cm)≥行李长宽高≥5×15×20(cm);

  二、酒精饮料禁止随身携带,作为行李托运时有以下限定条件:

  1、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

  2、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是等于24%时,托运数量不受限制;

  3、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24%时、小于或等于70%时,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L。

  三、托运行李包装:

  1、两件以上的包件不应捆为一件;

  2、行李上不应附插其它物品;

  3、竹篮、网兜、绳子、草袋、塑料袋等不应作为行李的外包装物;


  扩展资料:

  以下物品只能作为托运行李的物品,不得带入客舱:

  1、管制刀具以外的利器、钝器,例如菜刀、餐刀、水果刀、工艺品刀、手术刀、剪刀以及钢锉、铁锥、斧子、短棍、锤子等,应放入托运行李内运输;

  2、声明价值行李、免除责任运输行李、大件行李、低密度(轻泡)行李;

  3、符合规定的小动物(服务犬除外);

  4、体育运动用枪支弹药或政府公务人员值勤公务需要携带的武器;

  5、自行车高尔夫球用具、滑雪或滑水用具、保龄球用具、渔具、冲浪板或风帆冲浪船、皮划艇、滑翔伞、撑杆;

  6、除管制物品外的利器、钝器等;

  7、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限制运输的物品等。

  飞机行李托运详细流程

  1.首次抵达机场:机场分为进港和离港,一般不在一楼,除非机场非常小;你必须先到达出发楼层,而出发也分为国内和国际出发,除非机场很小,没有国际出发,所以你要到国内出发。

  2.看电脑找到柜台。为方便客人,计算机通常面向外部。您可以看到计算机上的航班按出发时间排序,因此您首先根据您的出发时间找到您的航班(通常是在计算机上)是:航班号 - 飞往城市的航班出发 - 以 - 关机时间 - 柜台的最后登机手续)您可以在相应的值机柜台找到您的航班,然后通过一个字母后跟一个数字,

  例如B10-15,即B岛柜台号码。 10-15,这次你会发现B岛(通常是ABCDE,其中一个岛是有序的),然后找到10-15号的计数器。

  3.入住和入住行李:您到达柜台后,将给您的工作人员有效的身份证,通常是身份证。他会给你一张登机牌,你必须给他托运行李。他会得到一张行李票,长的部分会捆住你的行李,短的部分会张贴你的登机牌,然后你的父亲登机牌和身份证会给你,注意:登机牌上的钥匙是的,看下名字,看门号,登机时间(通常在出发前半小时)

  4.安全:你必须去登机口。你必须通过安全检查。安全检查非常简单。个人包和人分开。您可以根据其他人的要求打开包装。

  5.登机牌:通过安检后,您将登机登机。

  6.登机:你看到其他人都在飞机上,你在线上。

  7.在飞机上:原则上做一个号码,有免费的饮料,一般都有餐点,从空姐那里得到很好的指挥,系上安全带。

  8.离开飞机后取出行李:与人群同行,或者看行李的路标(通常会画一个大行李袋)。路上会有一台电脑。每个人都会停下来,看看你的航班托运行李。然后去相应的岛上等待拿行李上线,拿行李看看是否属于自己,没有损坏,如果出现问题,带身份证,登机牌,行李标签找员工赔偿。


  9.领取行李并跟随人群。你看到拿着卡的人接你。

  坐飞机的礼仪有哪些:

  1.当你在飞行途中坐累了,可以躺下休息。但在把座位放倒之前,要先向后座的乘客打声招呼;另外,去厕所之类的事情,要尽可能在飞机起、降之前完毕。

  2.在飞机上不应与人大声聊天,那样是不顾别人的表现。

  3.在飞机上用餐,要将座椅复原,吃东西时要轻一点儿,多年坐飞机的经验告诉我,最好不要喝酒,因为高空中空气比较干燥、氧气较少,胃里的酒精需要更多的氧气来消耗。不喝酒,避免给你的身体增加过多负担。此外,在坐长途飞机时,应多喝水,补充水分。这样,当你下飞机的时候,会感觉好一点。

  4.常常有人在飞机还没有完全停稳之前,就站起来拿行李,这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你站着,飞机发生颠簸或突然停下,你有可能摔倒而碰伤别人或你自己。

  5.飞机上是绝对禁止使用手机的。我经常发现当飞机降落还在滑行时,就有乘客迫不及待打开手机,这是很危险的,会直接影响飞机的导航系统。应该待飞机停稳后再开手机,这样对自己、对别人都有好处。

  6.下飞机时不要拥挤着冲出机舱,我们应排队,按顺序走出去。

  飞机托运收费价格表

  1.每位旅客的免费行李额包括托运和自理行李,持成人或儿童客票的头等舱旅客为40公斤。

  2.公务舱旅客为30公斤,经济舱旅客为20公斤,持婴儿票的旅客,无免费行李额。

  3.逾重行李费率以每公斤按逾重行李票填开当日,所适用的单程直达经济舱正常票价的1.5%计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