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美国宣布对实施新制裁,或在等结果作决定

2020-09-22 16:49 来源:网络整理

美国宣布对实施新制裁,或在等结果作决定

  最近,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向国际社会发出了一个30天的通知,要求联合国对伊朗进行制裁。除美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外,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中的13个国家,以及伊朗协议的其他签字国(英国、法国、中国、俄罗斯和欧盟)都反对这样做。

  据报道,美国单方面宣布恢复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的全部制裁决议。对于它可能的反应,德黑兰一直保持沉默。虽然大部分迹象表明,伊朗决策者可能会等待美国国内的“重大事件”的结果,然后才会作出坚定的决定,但目前这一点还不确定。

  据观察者新闻网9月21日报道,针对美国单方面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的提议,中国大使在致联合国秘书长的信中说,中国将继续对此持反对态度。

美国宣布对实施新制裁,或在等结果作决定

  信中说,美方已于2018年5月退出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不再是全面协议的参与者,因此,美方要求安理会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没有法律依据。今年八月,有13名安理会成员向安理会主席表示,以美方先前信函为基础的任何决定或行动没有法律、政治或实际效力。理事会主席已得出结论,不对美方的请求采取行动。

  有很多因素影响着伊朗的反应。现在,这个国家内部正就美国宣布对联合国实施制裁的“突如其来的行动”采取何种行动展开争论。美国寻求实施“联合国”制裁的程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而这一点只有美国和少数其他国家承认。美国可能会采取更加强硬的行动,比如对伊朗船只进行骚扰等。

  但一切都要等到真正宣布的那一刻,如果其他国家坚持自己的立场,拒绝美国宣布重新实施联合国制裁的声明,伊朗将会继续保持克制。但鲁哈尼认为:“如果各国愿意或不愿意实施联合国制裁,伊朗可能需要作出决定性的反应。”

美国宣布对实施新制裁,或在等结果作决定

  作为回应,美国势必以实施联合国制裁的借口,单方面从根本上加强对伊朗的制裁。它可能完全包括封锁伊朗船只、终止对伊拉克等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的国家的制裁豁免权、以及对背叛美国参加联合国会议的国家的域外制裁。


  也许美国已经开始计划如何应对伊朗的突然“反弹”,利用政治和外交力量作为主要手段。所以伊朗希望提高浓缩铀的能力,鲁哈尼宣布:“如果争端解决机制被非法启动,那么原子能组织部门就必须迅速恢复其所有核活动,直至2015年,并使用更先进的IR-4、IR-6和IR-8离心机,以快速满足目前所需的190,000 SWU [浓缩能力]。核动力推进设备的建造也必须开始进行。

  美国的单边制裁只会削弱它的国际地位,而伊朗已经准备好了一切。假如,美军将进一步采取实际行动,可能会爆发伊朗早已积压的愤怒,相信这也不是美国所希望看到的景象。

关键字: 伊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