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华中科大教授声讨后勤被处分什么情况?通报批评取消2年评优

2020-10-26 13:18 来源:网络

  因公开批评学校后勤集团在学生宿舍安排上存在问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郑强遭到所在学院的通报批评,并取消其两年的评“优”资格。

  采访了解到,郑强教授同时还是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学生仗义执言却遭通报批评并取消评优资格”,郑强教授的遭遇在互联网上引发同情,有网友建议,高校应当进一步落实“去行政化”,真正体现教授的尊严。

华中科大教授声讨后勤被处分什么情况?通报批评取消2年评优

  就此,采访在《公开信》中被郑强教授点名批评的“后勤集团物业公司党委书记”李天雄。

  “感谢您关注这个事,我们学校对于这个事情也有自己的判断,目前正考虑调查哪个环节出了问题。”26日一早,李天雄回应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没发声并不代表我们真的错在哪里,他(郑强)作为一个党委副书记,这样把学校的事情断章取义地公开出来,不太合适。”

  【一封公开信】

  高校教授投诉物业公司领导

  “傲慢、失信,严重损害学生利益”

  这篇署名为郑强的《公开信》显示,他投诉的主题是:希望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能集中居住,这“有利于学生管理,也有利于形成学院的集体氛围和文化”。

  据郑强教授反映的情况,每年毕业生离校后,“东11舍、东13舍调整宿舍时,他们(后勤集团分管负责人,文中主要指后勤集团物业公司党委书记李天雄、宿管中心经理薛青海)全然不顾早前的承诺和表态,导致两栋宿舍至今仍是各个学院的学生混住,但本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大量散居在其他宿舍楼。”

华中科大教授声讨后勤被处分什么情况?通报批评取消2年评优

  这封题为《为了一切不再发生——致后勤集团公开信》中,郑强教授称,至少五年前,他们就向后勤集团宿管中心提出本学院学生集中居住的诉求,但相关领导“不予理睬”,甚至将他们反映情况的书面报告“弄丢了”。

  此外,郑强教授表示,“此前承诺答应好好的,但到关键时刻就‘忘了’”,哪怕是在分宿舍前两天,他还亲自打电话提醒过。

  郑强称,在这个问题上,他曾多次公开、尖锐地批评相关领导,但相关领导竟然以“自我批评”了事,“毫不负责,毫无诚信,毫无廉耻到了这个地步。”


  官方资料显示,郑强教授在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管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等工作。

  在《公开信》中,郑强还言辞激烈地表示,“为了像我这样在学校辛勤服务32年的人,在面对有关涉事人员,甚至是我的学生的学生辈的‘院系领导’时,不再毫无尊严地热脸贴冷屁股:李天雄、薛青海这样不负责任,不长记性,没有基本职业操守、基本职业道德和基本做人廉耻的工作人员,必须受到严肃处理!至少应该向计算机学院及有关师生公开检讨,撤职调离工作岗位,取消年度奖金。我郑重要求后勤集团负责任地处理此事,保留依法依规举报反映的权利。”

  【涉事领导回应】

  他断章取义,掀翻经理桌子

  每个细节我们对学校都有交代

  郑强教授反映相关问题后,处理结果却并未如他所愿。

  落款为中共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文件中,该学院作出《关于给予郑强同志通报批评处理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该《决定》称,“2020年9月16日,郑强同志与后勤集团宿管中心沟通学生宿舍安排事宜的过程中行为过激,造成不良影响。经10月15日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郑强同志院内通报批评,取消两年评优资格。”

华中科大教授声讨后勤被处分什么情况?通报批评取消2年评优

  据网传郑强的朋友圈显示,他曾在朋友圈发文称:“一个学生宿舍管理部门的‘某某某经理’,不长记性,一而再再而三地胡作非为,不把我们当回事。终于掀翻你的桌子!爽!”

  10月26日早上,在《公开信》中被点名批评的该高校“后勤集团物业公司党委书记”李天雄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学校正在调查和处理这个事,感谢您关注这个事,我们学校对于这个事情也有自己的判断,目前正在考虑、调查、哪个环节出问题。”此外,他还表示,“不管是郑强有错也好,还是我们这边有工作纰漏也好,这都是学校的事情,所以不想从大众舆论的方向去炒作。”

  “他(郑强)这样很不好——他作为一个(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这样把学校的事情断章取义地拿出来,不是太合适,我们没发声并不代表我们真的错在哪里,我们去发声对学校也不利。”李天雄说,“你从他发出的帖子都看出来了,他带着几个人去掀翻别人的桌子,掀翻我们经理的桌子。”

华中科大教授声讨后勤被处分什么情况?通报批评取消2年评优


  对郑强在《公开信》中所称“自己和学校沟通好几年,反映问题的材料又被弄丢”的问题,李天雄回应红星新闻采访时称:“我们的东西都在手上,他提交的材料,都在我们这存档,不存在弄丢的事情,那些都是他的一面之词,所以我们不回应可能对学校会更好一些,我们受点委屈就受点委屈。”

  “说多了对学校也不大好,从整体利益出发,我们学校不愿意这个事情在网上反复炒作。”李天雄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看,他是在‘炒剩饭’,但每个细节我们对学校都是有交代的。”

  华中科技大学后期集团一名工作人员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对不起,对这个事情,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不方便回应”,之后,她挂断了记者电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