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获5万元奖励怎么回事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见义勇为事件始末

2020-11-20 13:09 来源:网络

  史云森总领事表示:“这几天收到了来自广大中国人民的很多善意的留言和肯定。今天,我也很荣幸接受重庆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我将于下周在重庆举行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立20周年庆祝酒会上,将全部奖金捐给一家重庆的慈善机构。中英人民友谊长存!”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回应救人获奖5万:很荣幸,将捐给慈善机构

  事件回顾:

  11月14日,这名女生在重庆中山古镇旅游时不慎掉入河中,很快失去知觉。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总领事史云森听到惊呼声后跳水营救。在岸上施救人员的配合下,女孩被成功救起,已无大碍。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史云森见义勇为的举动值得赞扬。史云森很快回应“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肯定”,“将更广泛地促进英国和中国西南地区更深入、更顺畅的交流和合作”。

  在外交部回应之前,这则救人的视频经媒体传播,已经产生了不小的热度。从社交平台的评论来看,不少网友都对这位总领事救人于危难的行为不吝赞许。

  而外交部的“盖章点赞“和史云森第一时间“将努力工作促进中英两国交流合作”的回应,对两国交流来说也是个令人愉悦的插曲,有无心插柳之效。

  不仅挽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还为两国交流合作的桥梁增添了一盏明灯,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都是一段佳话。

关键字: 重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