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北京一确诊病例隐瞒行程被立案侦查什么情况?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2021-01-12 18:06 来源:网络

  12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8场新闻发布会上,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支现伟介绍, 针对9日公布的确诊病例存在隐瞒活动轨迹、密接人员、发病就诊等情况,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部门已开展立案侦查。

  针对发现的小饭桌、小诊所、小药店等违规经营现象,迅速召开区级会议专题部署,加大监督执法检查与非法行为的清理整治力度,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逐一上账、综合治理,坚决遏制潜在风险隐患。

  11日的发布会上,支现伟介绍,1月9日确诊病例隐瞒行程,拒不配合流调,否认相关部门协查、核实的轨迹行程,对疫情防控造成极为不利影响。

北京一确诊病例隐瞒行程被立案侦查什么情况?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顺义新增确诊男童曾在确诊病例家托管

  支现伟介绍,2021年1月11日0时至24时,顺义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转运至地坛医院治疗。

  某男,5岁,现住顺义区北石槽镇北石槽村。1月10日第3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并转运至地坛医院。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1月10日除居家外:

  27日9时30分到北石槽镇集中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结果为阴性。

  28日至30日8时至16时30分到赵全营镇联庄村确诊病例家托管。

  2021年1月2日14时30分至15时到村里路边玩耍。

  1月9日作为河北来京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月10日3时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

  发布会上,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缪剑虹介绍,1月11日,西城区接到北京市疾控中心转来的河北省疾控中心协查函,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西城区庄胜广场南翼写字楼某公司的员工。

北京一确诊病例隐瞒行程被立案侦查什么情况?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病例基本情况如下:确诊病例,某女,30岁,现住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为西城区庄胜广场某公司员工。

  该病例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多次往来于河北省固安县和石家庄市,与石家庄市1月10日的确诊病例有过多次接触。

  1月4日到6日正常上下班,1月7日因身体不适请假,从公司回到家后未上班。

  1月9日在固安核酸检测为阴性。

  1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转运至固安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缪剑虹介绍,接到协查函后,西城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庄胜广场南翼和北翼两座写字楼进行管控。目前,经进一步摸排,判定密切接触者146人,信息已第一时间转到相关区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调集辖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对庄胜广场写字楼内的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疾控中心对写字楼的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进行外环境核酸检测,采集人员咽拭子标本5879件,外环境标本871件,结果均为阴性。

  依据检测结果和流调结果,对确诊病例所在的南翼写字楼工作人员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对未涉及的北翼写字楼工作人员按照社区健康监测进行管理。

  缪剑虹介绍,下一步,西城区将继续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按照“三防”“四早”“九严格”要求,以一刻也不放松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首都安全

  同时,对于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单位、不如实报告个人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将依法依规做出严肃处理。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自2020年12月29日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该地区近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12日起调整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8个,其中朝阳区1个,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7个,分别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南彩镇南彩村、仁和镇河南村、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赵全营镇联庄村。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网友评论:

  你说你想要逃,偏偏注定要坐牢。

  隐瞒行程害人害己!!!这都什么时候了,教训还没有吸取吗?

  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隐瞒只会害了更多人!!

  又自私又蠢!你这一隐瞒会辜负很多人的努力啊! 不罚都说不过去

  ……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