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核能是可再生能源吗?为什么?

2021-01-13 10:27 来源:网络整理

核能是可再生能源吗?为什么?

  不是可再生能源,因为现阶段人类不能提供巨大的能量来将原子核打成小块来释放能量。核能是原子核发生变化时释放的能量,如重核裂变和轻核聚变时所释放的巨大能量。放射性同位素放出的射线在医疗卫生、食品保鲜等方面的应用也是原子能应用的重要方面。核聚变元素氢3来源于太阳,目前的地球上的氢3基本上是一个动态的平衡,这个同位素的半衰期大约是12.3年,由于衰变,和太阳风带来的量处于平衡状态。如果能够去使用的话,几乎对自然界中的氢3没有显著性的影响,所以可以称为可再生能源,它的再生就是来源于太阳风的传送。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氚氘碰成更大的原子核要放出巨大的能量,那么把得到的原子核打成小块则需要吸收巨大的能量,目前人类是没有办法提供这么大的能量把它们打成小块的,所以是非可再生资源。

  可再生能源是指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非化石能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是相对于会穷尽的不可再生能源的一种能源,对环境无害或危害极小,而且资源分布广泛,适宜就地开发利用。

  再生能源有:太阳能、水力、风力、生物质能、波浪能、潮汐能、海洋温差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