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10款APP被工信部下架 过度获取用户隐私(附被下架APP名单)

2021-03-04 09:09 来源:网络

在搜集和应用本人信息层面,“至少、足够”四个字应当变成全社会发展的共识和行動。这必须法律规范和严苛的管控,今日国家工信部就下线了10款APP,缘故是违反规定启用相册图片等管理权限。自然,领域自我约束、公司主动也不能少。大家每一个人都不愿变成“信息透明人”,要标准、要全透明的是信息收集的全过程,而决不是人。

2021年2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社会通报了26家存在违规调用麦克风通讯录、相册等权限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10款APP未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完成整改(详见附件)。

依据《网络安全法》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工信部信管〔2016〕407号)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对上述10款APP进行下架。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

10款APP被工信部下架 过度获取用户隐私(附被下架APP名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