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韩国或成世界上首个消失的国家怎么回事?消失原因真相曝光

2021-03-04 09:56 来源:网络

韩国人口危机加剧,出生率近年来不断下降,去年更是首次出现了死亡人口大于出生人口的现象。

韩国或成世界上首个消失的国家怎么回事?消失原因真相曝光

据统计,2020年首尔市人口较2019年减少了约1%(99895人),其中韩籍登记人口减少60642人,外国人减少39253人。此外,去年0~4岁的首尔居民人口数下降10.26%,而85~89岁居民人口数量则上升了11.42%,人口老龄化和低生育率现象日益明显。

随着近年来韩国经济增速放缓,不少年轻人选择延迟结婚或不婚,生育率也持续走低。根据韩国统计厅上月发布的数据,2020年韩国人口自然减少3.3万人,首次出现死亡人口大于出生人口的情况。

英国牛津大学人口学教授曾对韩国人口问题作出预警,称韩国或将成为“全球首个消失的国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