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建议人口低于10万的小县合并 人口低于10万的小县有哪些

2021-03-10 09:17 来源:网络

中国大物博,城市分布广泛。截至2019年8月,全国共有1446个县(自治县)。数量很大。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越是人口规模小、经济欠发达的县人口流失越严重。

建议人口低于10万的小县合并 人口低于10万的小县有哪些

李冬玉提出,近年来随着乡镇和行政村的撤并,镇村数量的减少以及乡镇村交通、通讯条件的改善,撤并小县条件已经成熟。她建议可以对人口规模低于10万人的内地小县先行合并试点(可整县合并也可保留乡镇级管理稳定拆分小县)。

李冬玉建议,优化县级行政区划,推进小县合并试点,对人口规模低于10万人的小县先行合并试点,减少行政资源浪费,优化生产要素配置。

她认为,优化县级行政区划有两方面现实需要:第一,人口数量不足制约经济发展。人口数量对于县域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这在人口小县尤为突出。

李冬玉介绍称,中国2800多个县级行政区中,人口规模在10万人以下的有200多个,其中5万人以下的100多个,主要分布在西部。


关键字: 2021全国两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