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右眼皮一直跳是怎么回事?右眼皮一直跳是怎么缓解

2021-04-09 17:46 来源:网络

一般很多人在生活中,出现眼皮跳的现象,都是和用眼过度有关,长时间对着电脑、电视或是手机,导致眼睛过度的疲劳,就会出现眼睛干涩、眼皮不停跳动的现象,在滴点眼药水之后,就能很好的缓解。

不管是右眼皮跳还是左眼皮跳,它一定是眼皮局部的小肌肉痉挛,痉挛可以是疲劳过度、用眼过度、紧张、失眠等造成的,也可能是面神经麻痹后遗症造成的,是面神经痉挛的表现之一。

右眼皮一直跳是怎么回事?右眼皮一直跳是怎么缓解

所以,一旦出现了眼皮一直跳,不要听信民间的传说,应当及时请医师进行诊治,查明原因,进行对因治疗和对症治疗。包括药物治疗、按摩、理疗、抗焦虑,以及休息、放松、神经营养剂等一系列的综合治疗,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老人出现眼皮不停跳动的现象,最怕的就是面瘫。一般面瘫的出现,都是从面部痉挛开始的,而94%的面部痉挛就是从眼皮跳开始的,如果忽视了眼皮不停跳动的现象,就可能会引起面瘫。一般这样的眼皮跳,很正常的眼皮跳是有区别的,会伴随着明显的嘴眼歪斜的现象出现,自己要多留心。尤其是血液健康不佳的人,一定要多注意了。

热敷一下,能够很好的缓解肌肉痉挛的现象,缓解眼疲劳。选用小毛巾,选择合适的温度,最好不要烫手,温度以眼睛舒服为最佳,热敷10~15分钟即可。

按摩也是不错的选择,准确的做完一套眼保健操,就能很好的缓解眼皮跳现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