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21岁男子拒服兵役被列入黑名单 拒服兵役的后果是什么

2021-04-14 09:57 来源:网络

通报显示,高永好拒服兵役,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已构成拒服兵役的违法事实。按照辛集市2020年农村义务兵优待金标准(19000元/年)2倍以上,对高永好进行一次性罚款38000元;列入《辛集市2020年拒服兵役人员黑名单》,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个人信用记录。

21岁男子拒服兵役被列入黑名单 拒服兵役的后果是什么

进入部队后要求离开部队属于逃兵。除了以上处理外还有以下处罚:

1、取消义务兵的优待,按优待金的2倍罚款。

2、乃如履行国防义务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实施联合惩戒。金融部门3年内不得给予其信贷优惠政策和利率优惠政策。

3、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国企人员。

4、两年内不得复学。

5、向社会通报(很可能进一步加大了就业难度。)

6、户籍上永久会备注拒服兵役的字样。

7、两年内禁止办理离境手续(也就是到国外就业和求学基本也不可能了。)

8、三年内不得办理经商办企业手续。(自主创业也不能了。)

9、户籍地民政、住建部门不得将其纳入困难补助及保障性安居工程保障范围。

10、今后有娃了,对娃今后的政审也会有障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