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夫妻吵架父母应不应该插手 夫妻吵架父母该不该插手?

2021-04-15 09:21 来源:网络



本期茶话会中,正方认为发生争执父母的介入可以让双方冷静,有助于双方矛盾降温缓和。

反方认为父母的介入会把主观意识参与进来,不利于双方矛盾的解决。家庭生活磕磕绊绊在所难免,夫妻吵架情绪升级,父母的介入需谨慎,理智的父母会合理退出争吵,把展开全文c

本期茶话会中,正方认为发生争执父母的介入可以让双方冷静,有助于双方矛盾降温缓和。

反方认为父母的介入会把主观意识参与进来,不利于双方矛盾的解决。家庭生活磕磕绊绊在所难免,夫妻吵架情绪升级,父母的介入需谨慎,理智的父母会合理退出争吵,把空间留给孩子们;睿智的父母能在争吵中妥善处理矛盾,让双方冷静,给解决问题创造良好的气氛,你认为夫妻吵架父母该不该插手?
夫妻吵架父母应不应该插手?

夫妻吵架父母应不应该插手

天才酱Sunny的看法

本来夫妻吵架就是两个人的事情,父母插手会变成两个家庭的事情,“床头吵架床尾和”的事情,一旦因为父母的介入,“和”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还需要去顾及父母的感受,吵完架之后人家夫妻俩都觉得没什么了,那个劲儿已经过了,父母却在那气得不行!所以,夫妻吵架父母不应展开全文c

本来夫妻吵架就是两个人的事情,父母插手会变成两个家庭的事情,“床头吵架床尾和”的事情,一旦因为父母的介入,“和”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还需要去顾及父母的感受,吵完架之后人家夫妻俩都觉得没什么了,那个劲儿已经过了,父母却在那气得不行!所以,夫妻吵架父母不应该插手!

杨子的看法
在我看来大部分家庭里晚辈都是孝顺的,当夫妻二人吵架针尖对麦芒时,父母的介入能让争吵迅速降温,给夫妻二人在激烈情绪降温后冷静思考的空间和时间,所以还是希望大家能良性看待父母在家庭里的积极作用!L杨子程莉莎辩论场上棋逢对手张铎新晋最佳茶话会捧哏杨子程莉莎辩论场上棋逢对手张铎新晋最佳茶话会捧哏夫妻之间吵架应不应该让父母介入

倾城青年倾城倾的看法
夫妻之间吵架,我觉得大部分情况下父母不应该插手,一个是两个人的事情不应带入第三方,另一个是父母插手总会有一些偏,不一定偏向谁,但是总归不正。如果实在解决不了,可以找一些专业的调解机构来调解,那样是最公平的,谁也不偏袒谁。慢慢来捋出发生这次争吵的原因是什展开全文c
夫妻之间吵架,我觉得大部分情况下父母不应该插手,一个是两个人的事情不应带入第三方,另一个是父母插手总会有一些偏,不一定偏向谁,但是总归不正。如果实在解决不了,可以找一些专业的调解机构来调解,那样是最公平的,谁也不偏袒谁。慢慢来捋出发生这次争吵的原因是什么?这次吵架中都涉及到一些什么问题?这些问题都要怎么解决?
经典案例一:丈夫和妻子两个人攒下了一笔基金,用来抚养孩子,然后被妻子拿来偷偷给自己的弟弟用了,被丈夫发现后。
丈夫:你为什么不和我商量就动用我们的钱?
妻子:这钱也有我赚的一部分,我父母把我养这么大,我帮他们减轻一些压力怎么了?
丈夫:怎么你也要和我商量一下啊,这些钱我们也要急用呢!
妻子:还不是因为你没啥能力,咱们才需要这么攒钱,你看那个谁谁谁,人家生活是怎么过的?
然后矛盾逐渐扩大化……越来越多的生活中积攒的矛盾被提了出来……
这个时候谁的父母出来说话都不好使,但是如果专业机构给女方提两个问题,1.如果你丈夫没和你商量就把钱给家里用了你怎么想?2.如果你弟弟的媳妇偷偷把钱给她弟弟用了,你也会帮着你弟媳吗?
当然,有些问题需要特定父母去解决也好使。
经典案例二:丈夫和妻子都外出工作了一天回到家里,而丈夫则自然人为家里的家务活该女方做。
这个时候男方的父母如果出来说一下,两个人的家庭,家里的家务自然也应该是两个人干,而且两个人都外出工作了,回来都很累……这样的话也是可以缓和矛盾的!

奇门君的看法
夫妻吵架父母应不应该插手,这涉及两种角度,一、是夫妻主动找父母哭诉;二、是父母硬要插手夫妻关系。其实两人能结婚都是成年人,理论上已经心理成长正常,内部处理矛盾就很够,清官难审家庭事,他人再来也只是加一把火,让事情一发不可收拾,往坏处发展...

一、若是两夫展开全文c
夫妻吵架父母应不应该插手,这涉及两种角度,一、是夫妻主动找父母哭诉;二、是父母硬要插手夫妻关系。其实两人能结婚都是成年人,理论上已经心理成长正常,内部处理矛盾就很够,清官难审家庭事,他人再来也只是加一把火,让事情一发不可收拾,往坏处发展...

一、若是两夫妻处理不了,然后要求父母介入。这就是夫妻两人的能力问题,由谈恋爱到结婚相处,本就是锻炼两人相处,如何磨合生活,若真处理不了,大不了就分呗。

何苦还要累及父母,女本柔弱,很多时候一开始就想找依靠,始终另一半和娘家是心灵枝柱,不;但男生就不建议惊动父母,普遍都是些妈宝男,鸡贼男,自身承担力不够,一有些什么事就哭天哭地哭父母,要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他的委曲。

二、父母硬要插手。这里呼应奇门君之前的文章(图2),普遍都是因为物质条件上有所依赖两老,不然有什么吵架,只要不是在两老面前吵,基本都能内部消化,不需惊动他们。

夫妻之间有争执很常见,但若是还是想一起过日子,那心中紧记大事化小;若真不想过了,就早离早散,重新开始,也不致于扰人清梦,把2人的事上升到双方家长,4-6人一起纠缠,这明显是无济于事,只会小事化大,越帮越忙。

到后来,根本就是一己之私念,想找人站队,就是想证明自己是对,是胜负心作祟,两人非要分高下,那这日子也不用过了。
——————
奇门君也见过不少纠缠不清的关系,想分又分不了,但这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也是一开始的错误,累积交织下来,剪不断、理还乱。归根究底,源头还是夫妻两人想一起过的心有多强,不然总是作天作地,又拉人站队,再好的夫妻关系,一涉及争强好胜之心,肯定缘份早尽。

兔三格格的看法
当任何一个观点用了“应不应该”的时候,这个问题就失去了讨论的意义。

天底下哪有什么应不应该?天底下的父母也并不都是站在“理”那一方。明事理的父母插手是能够起到调节让矛盾降温的作用,而不明事理的父母只会觉得自己的孩子受了委屈,所谓的“插手”只是去帮自己的展开全文c
当任何一个观点用了“应不应该”的时候,这个问题就失去了讨论的意义。

天底下哪有什么应不应该?天底下的父母也并不都是站在“理”那一方。明事理的父母插手是能够起到调节让矛盾降温的作用,而不明事理的父母只会觉得自己的孩子受了委屈,所谓的“插手”只是去帮自己的孩子吵架而已。这种插手只会让两个人的矛盾愈演愈烈。

所以插不插手,需要把握一个“度”,但这个“度”太难把握了,父母们还是不要插手了吧,省得越帮越忙,最后说不定还起到反作用了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