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派件费仅4毛钱快递网点倒闭 如果不看短信、不查物流的话,我经常忘记拿快递

2021-04-26 13:41 来源:网络


以前家里的快递都是打电话摆在物业的,后来就换成了直接送去驿站,好在驿站离家里很近,也就无所谓了。但是今年开始,送到单位的快递也统一不打电话了,也就只有顺丰还会打电话通知我。所以我如果不看短信、不查物流的话,我经常忘记拿快递。哎!快递业是不是一种内卷啊

派件费仅4毛钱快递网点倒闭

五茶茶茶的看法
家里有人做快递驿站的,经常帮忙,所以到底知道一些。
十几块的快递费去哪里了?
快递驿站挣钱大头从来就不是收快递,是寄快递,因为和快递公司有合作,每个单都有内部价格,挣差价的钱。但是实际上,不超重,就挣3.4块钱(主要看地区),大头肯定都是快递公司的,驿站作为固定寄件点,搞不过现在便捷的上门取件,一天实际上也收不到几个件。之前去帮忙,一天能收十几件都算收获好了。
驿站很经常被罚款,每天入库都有时限,超过时间没有达到规定的入库率没入库的每件都要罚款。每个快递入库之前都要仔细查看,因为如果入库了,快递损坏了没有上报驿站全责,可是大部分损坏其实就是在运输过程产生的。如果第一时间把损坏上报了,那就是倒霉寄件快递员了,寄件快递员要提供证明,拿不出来就是寄件快递员赔钱。运气不好扯半天,客人投诉驿站又要被罚款几百块钱。反正倒霉的不是收件的,就是寄件的。
驿站每个件派费都不高,最高一件八毛,低的要看驿站自己怎么谈的了。恶性循环,利润少,雇员就少,很多驿站就2个人,工资又少的可怜,又要帮客人取件,又要入库,客人来取件的时间都是不固定的,每天忙的脚不沾地,谁会干?经常招不到员工,我去帮忙就是因为招不到人。
快递公司把很多风险和罚款丢给快递员和驿站,自己坐收盈利。大家都觉得快递员挣钱,可那早就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所以我一直说,做驿站做快递死路一条。

浅念学长的看法
快递企业烧钱搞价格战,去抢占市场份额,是市场新的进入者的一种优先选择。而为了保住原有的市场份额,原有的市场主体必然会大规模降价应战,这种价格竞争的结果使得很多快递企业出现亏损,相关服务也必然会大打折扣
随着快递价格战的愈演愈烈、派件费的大幅下调,快递员的收入也受到了影响。而这也使得一些快递员不得不压缩送件的时间,降低配送的服务质量,最后也同时损害了用户的服务体验。

我喜欢的我坚定着的看法
所以钱到底到哪了?快递成本增还是减?网购数量增还是减?
快递网点和快递公司议价问题不要转移到消费者这来好吗?为什么我得承担阿?
问题是谁和谁的能不能搞清楚?快递网点和快递公司之间的价格谈低了或者代收点有意做低先抢占市场我还帮你承担了?关键是我!不!顺!路!拐过去拿还被代理点当作理所当然笑死了自己爱卷

态度好点我就算了,结果我第一次丢三个件,韵达和圆通都丢了,第二次韵达货破损,第三次中通货破损,第四次圆通货破损。代理点告诉我三通一达的仓库合并了,派件件四毛没钱赚。我是为什么这么倒霉?连续的快递单放你代理点都有问题?你真的确定不是我第一次的快件要求你送上来你跟我电话里吵才这样的吗?呵每天都有破损件我信,我连续几个件都这样(还不是同一时间到的货)我是不信的
我现在每次都挑发顺丰邮政或者京东的店才买
谁惯着谁?不会真以为我离开你们三通一达活不下去了吧?哥?

07324泡泡鱼的看法:上一次生气憋屈就是因为百世快递!!真的有被气到后面果断投诉了真的很少给差评的我就很无语不送件上门放驿站可以接受我附近那么多驿站不放放去一个离我很远的我客气的问站点为什么寄到这边啊离我太远了本来就对这不熟悉打电话问你们位置也不接站点也是很无辜说派到这了他也没办法后面走到一半下大雨来回拿快递的时间饭也没吃上情绪说来就来

John谯华的看法:关于快递站点这事儿我曾在我们小区做过调研。当时小区一家菜鸟驿站转让,我们准备去盘下来,当时他们的报价情况是这样的:四家快递公司的保证金8万,房租6千/月,其他货架等设备打包4万。这是硬投入,不包含日常运营人员工资。
而站点每月快递收件收入1.2万左右,发件3000左右,这是日常流水收入,每年双十一/六一八高峰期约3左右。
后面我们合计了一下,全年午休抛出成本,每月收入大概5千多块钱,这还是要两个人都要参与经营的情况下。于是果断放弃。
其实后面快递站点新增了不少业务,比如社区团购,也许会好过一点,但这种全年无休的生意,要接下来需要勇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