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禁忌女孩第二集表达了什么?禁忌女孩娜诺是鬼吗?泰剧禁忌女孩第二季结局

2021-05-13 14:06 来源:网络

剧中对于娜诺的来历并没有特殊交代,她的设定相较于富江更富于神话色彩,有人说她是“撒旦”或者“死神”的女儿,第二季中她的身份被明确是“审判者”,她可能是被某个“天神”或者“恶魔”选定的审判者,再经历一些事情后,拥有无限复活的能力,不老不死,游戏人间,但当尤里的出现,也能看出娜诺对这种生活的厌烦,想找个代替者让自己彻底解脱吧。

禁忌女孩第二集表达了什么?

和第一季的最大区别在于娜诺的行为方式发生了变化。

在第一季中,娜诺是放大人性的恶,但不干预恶放大之后的结果,所有的结局均由当事人自己来选择,是恶果就自己吃。但第二季中,娜诺明显改变了方法,前几集还不太明显,从黑白色那集明显能感觉到,娜诺开始干预结果了,想引人向善的方向发展,如果按第一季的套路,在这集中可能在那个男同学勒死那个女老师之后,娜诺进行激化,像第一季中同学会最后互相指责残杀的结局,但本集中娜诺出来了,放他们突破枷锁,这也是我认为第二季转折的地方。

禁忌女孩第二集表达了什么?禁忌女孩娜诺是鬼吗?泰剧禁忌女孩第二季结局

肯定有不少人和我一样,从本集开始就期待着颜色回归,但最后出乎意料的,世界在突破了自己所认为的枷锁后,颜色并没有变化。这个世界是不是也就是在影射娜诺自己的内心世界,她突破了自己所认为的善恶的枷锁后,其实世界并没有变化,因为善恶的标准从来不是固定的。

在第七集结尾,娜诺脖子上的伤疤一直没愈合,第八集中也有细节,在娜诺慢慢揭露那对母女时,他的伤口在慢慢愈合,说明娜诺只要坚定自己心中的那一份标准时,她就是存在的。而在她握住女儿刺向母亲的刀时,娜诺的脖子上的伤变大了,相较于之前的愈合改变了,在那一瞬间,娜诺自己我认为也是诧异的,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拦下了这一刀,她开始动摇自己的标准,她的愈合能力就会改变。在最后的镜头中,那个身影我认为是在这件事情后,变得更坚定的娜诺。

尤里这个角色的出现非常不讨喜,不仅是因为先入为主的观念,娜诺在我们心中更像是审判者,个人不带有情绪化,而尤里更像一个熊孩子,她是偏激的,需要报复所有的加害者。这不仅很难让人把自身带入进角色,还有一种无法控制的感觉。但这个角色的出现又是必须的,她是来丰富娜诺的人格。

有人说,拥有了善意的娜诺,人格变得更矛盾,安排很不合理。但矛盾和冲突才是带来美感和话题的东西,尤里的出现是为了引出娜诺的不同人格,她是在带动娜诺为善恶标准的思考,换而言之,现在的娜诺是在成长的,她在思考自己的存在。我认为第二季多了关于剧情更多的思考,较爽来说可能稍微差一点,但依然非常值得回味。

突然想到两个细节 一个是当时黑白那一集中,娜诺被推下去刺穿时,她的血滴到了一个男生的冰淇凌上,那个男生吃了下去,这个男生以后会怎样,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导演想说明,尤里的复活不是因为血,而是因为娜诺赋予了新生,那么想收回这份赋予就变得简单了。一种是第三季中,这个世界将人人都变成审判者,靠尤里的血液传播每个人都能拥有能力。 第二个细节是在尤里被绑到小黑屋和那些校领导关在一起,那些校领导会不会因为娜诺的话也啃食尤里的血肉维持生命,那这些人又将变成什么。

这两个细节的出现像是在表明一个主题,如果,这些平凡的人都拥有审判的资格,这个世界就像剧中所说,让人非常期待呢。

泰剧禁忌女孩第二季结局:

在最后的大结局里面,娜诺参加了曾经的同学聚会,并且揭露了原来她最爱的男生的真正面目,并且报出了种种的丑事。虽然在第二天人们很有可能会忘记这一切,但是娜诺并不后悔自己曾经将真相说出来过,毕竟她是撒旦的女儿。


关键字: 娜诺 禁忌女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