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残运会冠军黄关军遇难 马拉松事故里去世的残运会冠军

2021-05-24 13:31 来源:网络

22日,甘肃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赛遭遇极端天气,21名参赛人员罹难。马拉松事故里面去世的有位残运会冠军,经济窘迫吃泡面,为了几千块钱参加比赛,聋哑无法呼救。

他真的好惨啊,1岁的时候打错针才变成聋哑人的。把跑步当作支柱。

为了这次比赛他交了1000块钱,对他来说,这笔钱相当于他半个月的工资。今年年初,他在成都一家饭店做服务员,后厨切一天菜,一个月挣2600块。他还在绵阳当过外卖小哥,烈日下跑一天挣七八十。

黄关军的朋友圈最后一条信息停留在5月21日,是几张风景照,配文“风景好看”。他曾在5月20日发布了一条朋友圈,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跑越野100公里。

绵阳的马拉松爱好者介绍,黄关军是绵阳市北川县人,因小时候生病导致成为聋哑人,但他经常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非常励志,属于马拉松赛中的精英,而且曾获得全国残运会马拉松比赛冠军。

据了解,黄关军从2015年开始练习长跑,并多次参加四川省残运会。2018年,他参加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还获得了10000米项目的冠军。2019年,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田径马拉松比赛中,黄关军以2小时38分29秒的成绩撞线,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听力障碍组冠军。

“他的家庭条件很一般,好像还有一名妹妹在读大学,他参加比赛等,我们跑友还会给他帮助,比如到绵阳来了后,其中一名跑友还专门腾出一间房让他住。”绵阳一名跑友介绍,只要他有困难,跑友们都会捐钱捐物。

“玲珑心”也表示,黄关军在网上销售他家的水果,跑友们都会给予支持。绵阳跑友们希望大家能给予黄关军家更多关心、关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