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她的绰号是纸老虎女士 纸老虎女士是谁?

2021-06-02 10:34 来源:网络

1946年,美国记者斯特朗遍访解放区,和战士们一起吃小米饭、住窑洞。她还和在延安长谈,向世界转述“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她也因此得了个绰号“纸老虎女士”。1958年,73岁的斯特朗第六次访华。这一次,她选择留在中国。

1925年、1927年和1937年,她曾三次访华并根据亲身所见所闻写下《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人类的五分之一》等作品,向全世界披露国民党反动派对革命的叛变和对工农运动的镇压,热情赞扬工农运动犹如星星之火,将来势必燎燃成革命的大火。

她的绰号是纸老虎女士 纸老虎女士是谁?

1958年,73岁高龄的斯特朗第六次访华。这一次,她选择留在中国,安度余生。1970年3月,这位热爱中国的美国女作家病逝于被她称作“理想归宿地”的中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