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巴西小镇实验全打中国 巴西小镇实验结果出炉

2021-06-03 11:18 来源:网络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5月29日发布的最新通告,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6亿剂次,新冠疫苗的对外出口达到3亿剂。

自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巴西已累计超过1650万人感染,近50万人死亡,是死亡人数仅次于美国的国家。

今年2月,布坦坦研究所与中国科兴公司合作推出了S项目,在巴西东南部小镇赛拉纳发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特殊试验,为当地民众进行大规模的新冠疫苗接种。

据当地研究人员介绍,除孕妇儿童外,镇上几乎所有的成年人都完成了两针科兴疫苗的接种,共计27160人,占赛拉纳全市人口的60%。

巴西圣保罗州与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公布了该镇开展科兴新冠疫苗的使用效果评价及研究结果,其结果表示该地区自疫苗接种后,因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率骤降95%,直接降到0。此外,有症状病例数下降80%,住院人数也下降了86%,成果显著。

巴西小镇实验全打中国 巴西小镇实验结果出炉

而此前,赛拉纳由于人口流动性较大,新冠肺炎的发病率极高,是个被疫情肆虐的绝望小镇。美国学杂志《科学新闻》曾分析,赛拉纳地理位置优越、人口不多,对新冠疫苗需求较大,是一个“完美的实验场所”。

报告显示,一旦75%的人口完成两针科兴新冠疫苗的接种,新冠病毒就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完成接种实验后,周围的城镇新冠确诊病例数都在飙升,赛拉纳竟成了巴西媒体口中的“疫情中的绿洲”。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