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1927年报纸披露就义细节 就义细节曝光

2021-06-18 09:45 来源:网络

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走上绞刑台,英勇就义,时年38岁。次日,北京《晨报》刊登这一消息:“首登绞首台者,为李大钊”;“闻李神色未变,从容就死”……

《世界日报》又报道了李大钊的死难经过:

闻前日安国军方面,决定将李等按律执行死刑,命令到后,即提出验身画供。李大钊首先签字,其余个人,亦均依次画押。当以汽车送入地方看守所时,表面上虽云是移送法庭,实际李等已明白矣。比因李毫不恐怖,即以相当礼貌送入汽车,其余则均有绳绊。到看守所之后,由地方厅每两人合照一相,照完之后,即送入刑台。刑事以隔离为原则,彼此不能看见。李就刑时,则呼天字。

1927年报纸披露就义细节 就义细节曝光

“我们的考点是他们的一生。”与李大钊同志同时就义的还有张挹兰、杨景山、姚彦、路友于、张伯华、 邓文辉、谭祖尧、李昆等革命烈士。

我们瞻仰这些革命烈士的遗容,沉静,坚毅,从容,没有一丝对死亡的恐惧,只有对未来的信念和执着。斯人宛在,未来已来,今天一起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