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艺术作品5000名女生并排名被撤展 作品对女性不尊重存在侵权

2021-06-18 14:52 来源:网络

6月17日,OCTA上海馆微信公众号的一则推文引发争议,该推文描述了该馆的展览作品《校花》。推文称该作品的创作者宋拓用录像机偷录下近5000名女大学生,按照从美到丑的顺序给每个人标上了数字排名。 6月18日凌晨OCTA上海馆回应称,在重新审视了该作品后,发现该作品立意和英文标题对女性朋友不尊重,作品的拍摄方式也存在涉嫌侵权等问题,决定即日起将该作品撤出展览,同时闭馆调整。

有网友爆料称,宋拓的作品按个人的审美喜好,将女生从美到丑进行排序,有“不可原谅的丑”、“绝对不可原谅的丑”、“勉强还是可以原谅的丑”等。

艺术作品5000名女生并排名被撤展 作品对女性不尊重存在侵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