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夏至是什么意思?夏至是几月几号2022年?夏至时间2022几点几分

2021-06-18 15:36 来源:网络

夏至是什么意思?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每年公历6月21日或22日。夏至这天,太阳运行至黄经90度(处在双子座),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此时,北半球的日照时间最长。在北京地区,白昼时数可长达15小时。这一天北半球得到的阳光最多,比南半球多了将近一倍。

夏至,古时又称“夏节”、“夏至节”。据《恪遵宪度抄本》:“日北至,日长之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至者,极也。”夏至之名由此而来。

夏至是什么意思?夏至是几月几号2022年?夏至时间2022几点几分

夏至时间2021几点几分?

2021年夏至是6月21日,11:32:00,星期一,农历五月十二。

中国古人将夏至分为三候:一候鹿角解,二候蝉始鸣,三候半夏生。夏至还是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夏至节”。民间有祭神祀祖、消夏避伏、吃面条、食粽子等习俗。

2021年夏至当天的日出时间为:

2021年6月21日5点9分19秒

2021年夏至当天的日落时间为:

2021年6月21日19点38分49秒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6月21日或22日视太阳运行至黄经90度为夏至,此时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的日照时间最长。夏至之后,阴气始生,阳气开始衰退。


关键字: 夏至 2021夏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