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夏至是入伏的开始吗?立夏和夏至有什么区别?

2021-06-18 15:49 来源:网络

夏至是入伏的开始吗?

夏至这一天并不是入伏的开始。今年夏至在6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表示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但还不是最热的时候,入伏一般是从夏至日开始往后数,数到第三个庚日就开始入伏了。

今年夏至日是6月21日,第三个庚日正好是7月11日,因此2021年三伏天从7月11日这天开始算起。

夏至是入伏的开始吗?立夏和夏至有什么区别?

立夏和夏至有什么区别?

立夏表示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

立夏代表的是夏季将要开始。它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孟夏时节的正式开始,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人们习惯上都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

夏至,代表着炎热的盛夏正式到来了。夏至这天,北半球的白昼达最长,且越往北越长。这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高,日照充足,作物生长很快,生理和生态需水均较多。此时的降水对农业产量影响很大,有“夏至雨点值千金”之说。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每年公历6月20日,或21日,或22日。夏至这天,太阳运行至黄经90度(夏至点,目前处在双子座),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此时,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达到全年最长。对于北回归线及其以北的地区来说,夏至日也是一年中正午太阳高度最高的一天。这一天北半球得到的太阳辐射最多,比南半球多了将近一倍。


关键字: 夏至 2021夏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