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疼爱女儿 老夫妇房产留给外孙四个舅舅难以接受

2021-06-22 17:14 来源:网络

家住上海的王老伯夫妇育有4儿1女,因疼爱已经过世的女儿,便将自己的住房通过公证遗赠给外孙。然而夫妻二人先后去世之后,外孙凭公证书要求过户房产,却遭遇了4个舅舅的阻挠。无奈之下,外孙只得将舅舅们告上了法院。

两人的《遗嘱书》中都写明涉案房屋中依法属于夫妇俩的产权份额,在他们死后全部遗赠给外孙。作为受遗赠人要取得上述财产份额的受遗赠权,必须照顾外祖父母晚年生活,在外祖父母晚年患病时,须负责陪同治疗,护理,承担医保费用之外的医疗费。

次年,王老伯因病去世,作出接受遗赠的声明并办理接受遗赠公证,普陀公证处出具了相应的公证书。之后不到一个月,的外婆又因病去世,同样向普陀公证处要求办理接受遗赠公证。尽管手持外公外婆的两份公证遗嘱,但要继承他们的房屋却遭到了舅舅和舅妈们的拒绝。几经争执不下,将舅舅舅妈们告上了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自己依据遗嘱继承房屋。

疼爱女儿 老夫妇房产留给外孙四个舅舅难以接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