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出生仅4天婴儿被蜱虫咬伤 被蜱虫叮咬不要直接拍打

2021-07-05 09:05 来源:网络

4月至9月是蜱虫活跃期,被蜱虫叮咬可能感染多种疾病,严重的可致死亡。专家表示,,容易被蜱虫叮咬部位如腋下、耳后等皮肤柔软部位。发现被蜱虫叮咬不要直接拍打,关键是尽早完整地去除包括口器在内的整个虫体,可以用镊子等夹住口器缓缓用力垂直拔出。(小央视频

出生仅4天婴儿被蜱虫咬伤

神毅寻歡的看法
蜱虫属于寄螨目、蜱总科。成虫在躯体背面有壳质化较强的盾板,通称为硬蜱,属硬蜱科;无盾板者,通称为软蜱,属软蜱科

蜱的幼虫、若虫、雌雄成虫都吸血。宿主包括陆生哺乳类、鸟类、爬行类和两栖类,有些种类侵袭人体

蜱虫叮咬人体以后,它的螯肢和口下板会刺入到皮肤内,引起皮肤炎症反应或感染,所以被叮咬后不要强行的将蜱虫拽出皮肤,可以使用石蜡油、甘油、酒精等滴在蜱虫的周围,隔绝周围的空气,使蜱虫因缺氧而自行脱落。如果这种方式还不能让蜱虫脱落,需要去医院就诊,由医生来处理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看法:为了预防,我们可以做好以下这几点:
户外前,将衣物喷上含有除虫菊脂的驱蚊水。
减少在较高的草丛及灌木间的走动。穿长裤,必要时可用高帮袜子束住裤脚。
从户外回来后,更换衣服并检查身体和衣物是否有藏匿的蜱虫,重点检查部位有:腋下,耳周,脐部,膝后侧,大腿内侧,腰部,脚踝,头发(不管脱不脱发)。
如携带宠物出门,宠物又喜欢跑进草丛之类的地方,要检查宠物是否被叮咬。
@宜昌一医皮肤科

牧羲的看法:以为是科普的热搜,点进来才发现全是打拳的。真的是处处都能挑起对立啊!
本来家庭过的不怎么样的,抱怨我能理解。一个个单身狗,看个新闻天天说恐婚的,我就搞不懂了。自己是有多不自信,算到以后一定会找一个对自己不好的人结婚。真的有这担心,也别找什么真爱了,铁了心别结了吧!这样就完全不担心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