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戛纳电影节2021片单 74届戛纳电影节华语片单 74届戛纳电影节入围片单

2021-07-13 17:20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7月12日晚,第74届戛纳电影节影片《法兰西特派》主创团队亮相首映红毯,该片阵容强大,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由韦斯·安德森(右五)执导,蒂尔达·斯文顿、比尔·默瑞、艾德里安·布洛迪等主演。

戛纳电影节2021片单 74届戛纳电影节华语片单 74届戛纳电影节入围片单

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以及开幕电影《安妮特》剧组主创人员等电影业界人士纷纷亮相电影节红毯,法国文化部长巴舍洛作为官方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典礼上,美国著名影星朱迪·福斯特获得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朱迪·福斯特用流利的法语发表获奖感言。

据电影节组委会发布的消息,共有24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这其中呼声很高的影片包括由韦斯·安德森执导的电影《法兰西特派》。

74届戛纳电影节入围片单一、主竞入围片单

《安妮特》莱奥·卡拉克斯(开幕片)

《法兰西特派》韦斯·安德森

《圣母》保罗·范霍文

《一切顺利》弗朗索瓦·欧容

《记忆》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驾驶我的车》滨口龙介

《阿赫德的膝盖》那达夫·拉皮德

《红色火箭》肖恩·贝克

《一个英雄》阿斯哈·法哈蒂

《国旗日》西恩·潘

《奥林匹亚街区》雅克·欧迪亚

《伯格曼岛》米娅·汉森-洛夫

《法兰西》布鲁诺·杜蒙

《吾妻之话》伊尔蒂科·茵叶蒂

《三层楼上》南尼·莫莱蒂

《钛》朱利亚·迪库诺

《彼得罗夫的流感》基里尔·谢列布连尼科夫

《内特拉姆》贾斯汀·库泽尔

《破裂》卡特琳·科西尼

《不可调和》约西姆·拉弗塞

《语》马哈曼特-萨雷·哈隆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约阿希姆·提尔

《卡萨布兰卡节拍》那比尔·艾奥殊

《6号房间》尤霍·库奥斯曼恩

二、终身成就奖

当地时间6日上午,以著名导演斯派克·李为首的本届评委团率先亮相。当晚,戛纳电影宫前举办红毯和开幕典礼,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法国导演卡拉克斯的新作《安妮特》作为开幕片首映。

朱迪·福斯特获得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荣誉金棕榈”终身成就奖,她从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手中接过奖杯,并用法语发表感言:“打开内心,向观众展示自我,对我来说总是最快乐的事。”


关键字: 电影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