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大妈高铁吸烟触发警报下跪求饶 为什么高铁列车禁止吸烟

2021-07-14 09:58 来源:网络

7月11日,河北,一女子在高铁车厢内吸烟触发警报,该女子当场下跪知错求饶。目击者称当时因为下雨列车晚点2个多小时,刚开出去没多久就因为吸烟触发警报,当时该女子就写了检查处理。沸点君呼吁,为确保公共安全,请广大乘客文明乘车。

大妈高铁吸烟触发警报下跪求饶 为什么高铁列车禁止吸烟

专家指出,很多旅客搞不懂为什么高铁列车禁止吸烟,其实不仅是高铁,像动车、城际列车也禁止吸烟,原因是列车在运行期间速度很快,且属于全封闭式车厢,为预防火灾隐患和初期火灾,列车上安装了千余个故障传感器和烟雾报警器,车内设备对烟雾、明火非常敏感。

即使乘客在车厢连接处或洗手间吸烟,都会被烟感设备默认为火灾隐患并报警。接到报警后,列车会立即降速运行甚至紧急停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