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多地对公职人员提接种要求 开学需提供接种证明

2021-07-15 09:06 来源:网络

许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务员正面临限时接种新冠疫苗的要求,有些与工资挂钩,不能提供接种禁忌证明的人,都将停止发放;还有的关联亲属、在岗人员和三代以内的亲属,由主管部门或企业责令限期完成接种。另外,许多通知要求离退休人员也要限期接种,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责令完成。

多地对公职人员提接种要求 开学需提供接种证明

还有一些地方的离退休干部要查,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责令接种。

通过梳理公开信息发现,内蒙古、陕西、江西等地通知还要求离退休人员限期接种疫苗,由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责令完成。

通知显示,对那些符合条件的一般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接种时间必须是在7月底前完成第一次接种,在8月底前完成第二次接种。

全国各地都发布公告,要在下半年推进3~18岁的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比如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就提出,要在10月底之前完成全年龄12-17岁人群的接种工作。

湖北荆州、广东东莞等地近日也宣布,将开展17岁以下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一些地区,随着未成年人接种疫苗的普及,新冠疫苗也被作为学生入学的条件之一。

七月十三日,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2-17岁新冠疫苗接种公告》,决定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新学期开始报到时,这一年龄的学生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禁忌证才能办理入学手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