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上海拟上调居民水价调整方案公布 上海水费涨价通知2021

2021-08-17 10:15 来源:网络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今日(8月16日)表示,根据各方意见和建议,经过深入研究和反复论证,目前已形成上海市新一轮水价调整方案,拟于8月31日召开居民听证会,进一步听取社会意见和建议。方案拟调整居民阶梯水价标准:第一阶梯综合水价从现行的每立方米3.45元调整为4.09元,其中供水价格为每立方米2.27元,应缴纳污水处理费为每立方米1.82元。适度拉大供水价格一、三阶梯的比价关系,一、二阶梯的比价关系维持不变,应缴纳污水处理费与第一阶梯保持一致,第二阶梯综合水价从现行的每立方米4.83元调整为5.72元,第三阶梯综合水价从现行的每立方米5.83元调整为8.63元。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3〕2676号)规定,适度拉大供水价格一、三阶梯的比价关系,一、二阶梯的比价关系维持不变,应缴纳污水处理费与第一阶梯保持一致,一、二、三阶梯综合水价均做相应调整。↓↓

第一阶梯综合水价从现行的每立方米3.45元调整为4.09元,其中供水价格为每立方米2.27元,应缴纳污水处理费为每立方米1.82元。

第二阶梯综合水价从现行的每立方米4.83元调整为5.72元。

第三阶梯综合水价从现行的每立方米5.83元调整为8.63元。

上海拟上调居民水价调整方案公布 上海水费涨价通知2021

居民阶梯水量保持不变

本次水价调整将保持各阶梯水量不变。第一阶梯水量对应为户均每年0-220立方米(含),第二阶梯水量对应为户均每年220-300立方米(含),第三阶梯水量对应为户均每年300立方米以上。

水价调整后,按照每户每月生活用水量15立方米测算(覆盖市属区域80%以上的居民用户),每户每月水费支出约61.35元,占本市城镇常住居民户均可支配收入的0.42%(根据2020年上海市统计数据测算),增加的水费支出占户均可支配收入约万分之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