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媒体:高晓松从阿里离职 高晓松为什么退出阿里?

2021-09-01 10:22 来源:网络

8月31日深夜,有媒体报道称,原阿里巴巴音乐董事长、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已于近日从阿里离职。就此消息,阿里大文娱方面表示,并不清楚。

根据媒体报道,高晓松已经从阿里辞职,作为阿里音乐专门引进的人才,已经在阿里工作了6年多,阿里音乐最终没有崛起,高晓松作为原阿里音乐董事长责无旁贷。

媒体:高晓松从阿里离职 高晓松为什么退出阿里?

阿里音乐是阿里大娱乐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虾米音乐被阿里巴巴以8000万元收购。在被收购的第二年,虾米音乐以300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音乐版权,发展势头强劲。

更有甚者,阿里还收购了天天动听音乐播放器,2015年7月,两个音乐品牌组成了阿里音乐集团,曾经写过《同桌的你》等名著的音乐人高晓松,与音乐人宋柯一起加入阿里音乐,担任阿里音乐董事长。

作为阿里音乐董事长松担任阿里音乐董事长,他将天天动听改头换面,推出新的音乐产业品牌阿里星球。而且定位不再是播放器的阿里星球,而是一个涵盖了原创音乐人、电商、粉丝、社交等音乐产业链的产品。

不过,这个全产业链打法的产品很难落地,阿里星球于2016年宣布停止服务。同时,边缘化的虾米音乐,日活也在逐渐下滑。根据QuestMobile的报告,到2020年12月,虾米的月活跃用户数量仅为1004万,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在下降。而且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同期的MAU分别是2.46亿,1.94亿,1.70亿和1.51亿,这一巨大的差距使得虾米音乐必须走向关闭。

身为阿里音乐的董事长,高晓松很难不为音乐业务的失败负责。被调任为核心业务的阿里大娱乐板块是不可避免的。2020年9月,阿里巴巴大娱乐领导小组组长俞永福在内部信中宣布,高晓松担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宋柯担任阿里音乐董事长,东担任阿里音乐首席执行官。事实上,高晓松此时已转向咨询类虚职。

由于疾病暴发的原因,阿里音乐的国际化一直处于暂停状态,高晓松的离开一直只差一纸声明。


关键字: 高晓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