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微信头像会不会影响第一印象?给人留下好印象的微信头像

2021-09-07 13:05 来源:网络

#微信头像会不会影响第一印象# 引起了热议,你觉得头像会影响第一印象吗?

我们首先就要明白什么叫作“第一印象”?所谓的第一印象,又叫作首因印象,顾名思义。

不论是谈工作还是聊天,是互动交友还是业务洽淡,只要是社交

那就必然少不了微信,毫不夸张地说,甚至是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除了身份证,可能都算是你的第二张名片,别人了解你的渠道之一。

在这样的情况下, 微信的头像显得很重要。

一个头像 , 可能成为一个人的代号和标签 , 比如说 , 有一个朋友去考驾照 , 加了一个学员微信群 , 因为平时不怎么说话,教练没记住他的名字,有一天教练直接喊:“那个小狗呢,该你练车了……”

给人留下好印象的微信头像

一旦你决定经营朋友圈,第一步就要选好头像。你要让对方感觉,他在跟一个真实、重视细节的人打交道,这样更容易获得信任。

合格的微信头像,一般至少遵循4点原则:

1、真实本人

2、清晰美观

3、阳光积极

4、凸显人格

高质量的真人形象照,无疑是头像最好的选择。

它会立刻让人产生信任感和真实感,尤其是职场人士,结合职业场景的形象照会更容易让对方产生好感。

要尽量避免这类图片:

模糊不清的图片、低质量产品图、小孩照片、宗教神像、集体合照、网络表情包、动物图片、恐怖图片、非主流图片、随意自拍等。

这些都会给人不专业、不真实的印象,很难有好感。

此外,选好微信头像后,还要注意两点细节:

1、不要频繁更换头像,因为很多人会通过头像记住你。

2、所有社交平台头像一致,方便别人快速地认出你。

微信头像会不会影响第一印象?给人留下好印象的微信头像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