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三天66例!一图读懂福建疫情传播链 为什么这么严重?疫情源头是什么

2021-09-13 09:17 来源:网络

此轮疫情最先是在莆田市按规程落实“适时抽检”工作中,对仙游县枫亭镇铺头小学在校学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的。据微信公众号“健康幸福仙游”披露,经专家研判,铺头小学1名学生家长林某某疑似为本次疫情源头,即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传染链条。福建疫情为什么这么严重?本轮疫情有哪些特点?

三天66例!一图读懂福建疫情传播链 为什么这么严重?疫情源头是什么

福建本轮疫情具有四大特点:一是疫情发现较晚,疑似源头感染者入境后38天才确诊;二是已初步形成学校和鞋厂两个传播点,均为人员密集场所;三是12岁及以下阳性病例较多,未开展疫苗接种;四是人员流动高峰未到,疫情集中在莆田的枫亭镇等。

南开大学黄森忠教授向健康时报独家披露了他的团队对此轮疫情的研判,他们初步判断,此轮疫情在理想情况下最终感染人数会在100-300人之间,属于中等规模,或将在四个星期内,即至10月初得到控制。

黄森忠指出,目前,可能的外溢情况尚不明,根据流行病学规律及国内的抗疫经验,可能外溢的 “暴雷”期应该在9月19日前出现,若出现外溢,本地及关联病例的总规模,应该能控制在500例以内。

据福建疫情最新通报,福建目前有1个高风险地区,位于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福建有3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分别是莆田市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赖店镇象岭村、园庄镇大埔村。由于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关键字: 福建疫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